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了半年才量产的蔚来ES6,只是比ES8更能跑?它还有这些好处

2019年05月30日 15:46: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5月28日,在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总裁秦力洪等高层领导的见证下,蔚来汽车第二款量产车型蔚来ES6,在江淮蔚来制造工厂正式下线。

null


从2018年12月15日上市,到2019年5月28日下线,消费者足足等了半年多,才等来了蔚来ES6的正式量产。那么,千呼万唤始出来,蔚来ES6究竟比老大哥蔚来ES8好在哪里?

续航里程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好处

蔚来ES8交付后,由于续航里程不给力,屡被吐槽,尤其是去年8月份,一度因为高速行驶时续航里程缩水严重被推上风口浪尖。

null


作为蔚来ES8的小老弟,蔚来ES6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蔚来ES8的续航里程短板。该车共推出基准版和性能版两种车型,这其中基准版车型NEDC工程续航分别为410km(采用70kWh电池包)和480km(采用84kWh电池包);性能版车型工程续航分别为430km(采用70kWh电池包)和510km(采用84kWh电池包)。

可以看到,相比蔚来ES8的NEDC工程续航355km,蔚来ES6的续航里程大幅升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电动车用户的里程焦虑,这是显而易见的好处。

null


有人可能会说,蔚来ES6比蔚来ES8晚了一年才到,续航有所提升是必然的,难道就没有别的好处吗?自然是有的。

全球首款搭载永磁与感应电机组合的SUV

蔚来ES6性能版是全球首款搭载永磁与感应电机组合的SUV,相比蔚来ES8的双异步感应电机组合,拥有更加平衡的里程和性能表现。

null


蔚来ES6性能版前置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05牛·米,用于满足车辆一般工况下的行驶需求;后置的异步感应电机,最大功率240千瓦、最大扭矩420牛·米,负责为车辆的高性能表现提供强力支持。

这使得蔚来ES6性能版,在同样是70kWh电池包的情况下,拥有比蔚来ES8更好的续航,即NEDC工况续航达到430km;电动机总功率不如蔚来ES8的情况下,动力性能却又能够媲美蔚来ES8,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4.7秒。

比蔚来ES8更加讨年轻消费者喜欢

null


相比蔚来ES8庞大的车身(长宽高5022/1962/1753mm,轴距3010mm),蔚来ES6的车身略为小巧,长宽高分别为4850/1965/1731mm(基础版车身高度为1758mm),轴距2900mm。

对于没有太多家庭用车需求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购买一辆5座布局的蔚来ES6,既可以拥有不逊于蔚来ES8的乘坐空间(蔚来ES8为7座或者6座布局),又可以享受更加灵活便捷的出行生活,明显更具有活力。

null


与此同时,蔚来ES6在蔚来ES8的基础上新增加了一些更加时尚的配置,比如LED前后流动式转向灯、智能香氛系统等。这其中,蔚来ES6可选装的智能香氛系统,能够同时容纳3种不同香氛,通过与车机互联进行不同账号、不同场景的自动匹配,可以使驾乘体验更加愉悦。

null


另外,蔚来ES6的制动性能非常优秀,100-0km/h制动距离仅为33.9米,比售价更昂贵的梅赛德斯GLC AMG43、保时捷Macan Turbo、特斯拉Model X 100D表现还要好,可以极大地满足年轻消费者好胜的心理。

写在最后

null


前段时间,蔚来ES8接连发生两起自燃事故,更早之前还出现过NOMI半夜唱歌等BUG。为此,不少人质疑蔚来ES8的产品并不成熟。作为后来者,蔚来ES6有过老大哥趟路,无论是电池管理系统,还是车机智能系统,相对而言,都更加完善和成熟。

null


而在量产交付方面,蔚来ES8曾经一再拖延,各项准备都略显仓促。蔚来ES6计划今年6月份正式开启交付,现在就已经完成了量产工作,无疑会在交付方面更加游刃有余。如此,消费者在产品和服务等各方面的体验,将会得到比蔚来ES8当初更好的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