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化充电逻辑/前排轻松进出 蔚来ES8 OTA更新升级

2019年05月30日 16:04:08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新增前排轻松进出功能:前排轻松进出功能(easy entry)能够通过分别记忆当前设置的迎宾位置和驾驶位置,自动对座椅和方向盘进行调节,为前排乘客上下车提供便利。本次更新后,系统将默认打开前排轻松进出功能。如希望关闭,可通过在主界面向右滑动调出车控菜单,在“舒适”设置标签下进行关闭。

主驾轻松进出:主驾轻松进出功能包含座椅及方向盘自动调节。功能开启后,在车辆静止且P档状态下打开主驾门时,座椅、方向盘将自动移动至迎宾位置;驾驶员上车关门(或踩刹车)后,座椅、方向盘将自动移动至驾驶位置。

主驾座椅支持自定义并记忆迎宾位置和驾驶位置。在车辆处于P档,主驾门处于打开状态时,手动将座椅调节到的位置即被记忆为迎宾位置;方向盘的迎宾位置为系统默认记忆(回收至最远),不支持自定义。在车辆处于P档,主驾门处于关闭状态时,手动将座椅及方向盘调节到的位置即被记忆为驾驶位置。在座椅/方向盘自动调节的过程中,如有必要,可随时通过手动操作座椅/方向盘调节按钮的方式打断自动调节过程。另外,出于安全考虑,如在自动调节过程中切换车辆档位,自动调节过程将立即终止。

副驾轻松进出:副驾轻松进出功能仅包含腿托自动调节。功能开启后,在车辆静止且P档状态下打开副驾门时,副驾腿托将自动折叠到最低。此位置为系统默认记忆,不支持自定义。副驾乘客上车后,腿托不会自动回位,可自由调节腿托至舒适的乘坐位置。

充电逻辑优化:为进一步确保电池安全,延长电池使用寿命,降低过充过放对电池造成的影响,蔚来针对充电逻辑做了相应的优化,具体包括:现在针对任意车机版本,均可支持在App端(3.6.8版本及以上)自定义车辆在处于联网状态下的专属桩的充电上限,可选择日常模式(90%)或长途模式(100%);车辆在通过专属桩将电量充满后,若不重新插拔充电枪,则不能通过App直接重新启动充电;但在剩余电量降至30%以下后,专属桩会自动重新启动充电。

账户系统升级,支持多账户切换:车主或授权用车人可以通过点击中控屏左上角账户头像-屏幕中心账户昵称边的下拉箭头,进行车机登录账户的切换。账户切换支持扫码认证或短信验证码认证。切换成功后,车机将加载对应的账户设置(如座椅位置、氛围灯颜色等)、个性化数据(如导航收藏、电台收藏等)及权限。支持访客模式:本次更新后,ES8将支持访客模式登录。在一些有需要的场景下(如机场代泊),车主可通过点击中控屏左上角账户头像-访客模式,正确输入手势密码后将车辆设置为访客模式。此模式下车辆可正常驾驶,但无法访问其他任何账户的数据,且可用权限会受到严格限制,最大限度的保护其他用户的隐私和权益。

支持智能安全储物箱:ES8中控超大储物空间现可升级为智能安全储物箱。安全箱功能启用后,需要正确输入手势密码方可打开安全箱并存取箱内物品。主用车人可通过在主界面向右滑动调出车控菜单,在“锁”标签页下执行安全箱加密、解锁的操作(需输入手势密码)。在安全箱解锁后,若不打开箱盖,则30秒后安全箱将自动重新上锁。

如希望恢复为普通储物箱,可点击“安全箱解锁”,在输入手势密码界面右上角点击“切换无加密”,再次输入手势密码后即可恢复为普通储物箱。如授权用车人被主用车人授予了安全箱使用权限,则授权用车人账户登录时,同样可通过输入自己的手势密码解锁安全箱;但授权用车人无法将已加密的安全箱恢复为普通储物箱。访客及蔚来服务人员无法获得安全箱的使用权限。

新增行车记录仪功能:1.3.0版本升级后,ES8将开放行车记录仪功能,且默认为关闭。如需开启,可通过按压实体菜单键-设置-安全-行车记录仪开启。开启成功后,屏幕上方状态栏中的“REC”小图标上将显示小红点。在车辆通电唤醒的情况下,行车记录仪将自动循环记录并保存车辆正前方视频影像。循环录制的视频内容将以1分钟视频文件的形式存储于相册-行车记录仪文件夹中。

行车记录仪最大可支持连续循环录制5小时。超出5小时后,最初的视频文件将被覆盖。如需保存特定的重要视频文件,可通过插入U盘等存储设备后,选定需要的文件并点击“编辑-传输”菜单手动导出。在随后的迭代中,还将支持自动标记关键视频(如触发自动刹车,或安全气囊弹出),自动锁定关键视频防止覆盖、更便捷的导出方式等功能。

除上述新增和优化功能外,其他升级优化项目:仪表支持电话详情显示及控制;HUD支持亮度自动调节;百度地图新增充电桩、换电站类别快速搜索;百度地图支持惯性导航;NOMI新增更多表情;NOMI支持设置用户昵称,以及性能优化;优化雨刮工作逻辑,减少延迟;接近解锁功能支持设置为整车解锁或仅主驾解锁;修复了三星S9手机无法无线充电的问题。

小哥发现此次蔚来ES8的更新升级项目不少,升级后车辆的乘坐舒适性、使用安全性等方面都会得到提升,建议蔚来ES8车主进行升级,进一步完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