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向盘握对了吗 这三种握法很可能导致事故发生

2019年05月30日 16:26:11
分享到:

大家在驾校中学习开车的时候,教练肯定会首先教你方向盘的使用方法。但是在拿到驾照后,随着驾驶技术的逐渐熟练,很多的车主们就会忘乎所以,握方向盘的姿势也是随着每个人的习惯而各种各样。但有些方向盘的握法,在我们驾驶的过程中,可能就会带来一些安全的隐患,尤其是这三种方向盘的握法,最容易出事故。

1、握方向盘的位置,过于靠上或者过于靠下

手握在方向盘4点和8点方向,或者是2点和10点的方向。当然这种握姿可能驾驶起来比较的放松,如果跑长途的话,也不会太劳累。但是车主朋友们有没有想过,正是因为这种握法让你感到非常的轻松,所以我们两只手的肌肉,基本上都处在一个放松的状态中,如果有紧急情况发生,车主很难在短时间内作出反应,这种握法自然也就比较容易出事故了。

2、一只手握着方向盘,一只手抓着档杆

这也是一个非常不好的驾驶方面的习惯,对于大多数使用手动挡位的车子来说,因为我们在行驶的过程中,档位要频繁的更换,所以一些老司机们,他们就随意放松的将自己的右手一直放在了档杆上。但是这样的习惯可是非常的不好,如果在行车的过程中,一旦发生了危险的情况,一只手很难将方向控制好,另外单手转动方向,自然也没有两只手更加的迅速,所以这种驾驶方式也是不可取的,也是非常危险的。

3、单手握在12点方向

比起上面我们说的两点,这种握着方向盘的方式更加的危险。因为单手握着方向盘,本身控制力就比较的弱,而在12点的方向盘,可以说更加的危险。我们仔细的观察一下,在单手握方向盘的时候,大拇指自然的就会放在内侧的位置上,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车子的方向盘出现转向失灵的情况,方向盘可能就会自动的旋转起来。这样一来我们的大拇指可能就会受到碰撞,这种情况可是非常危险的!

总结

那么正确的操作方向的手势应该是怎么样的呢?我们车主坐到驾驶位上的时候,双手握着方向盘,在3点和9点的位置上,并且以左手为主右手为辅。在转动的时候,要注意早打方向盘,尽量的少回,这样才能够让车子平稳安全的行驶在路面,也能更加的灵活。上面这三个握方向盘的坏习惯,你有没有中招呢?如果有赶快改正过来吧。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