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梁不正下梁歪!保时捷CEO涉嫌违反信托遭调查!

2019年05月30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所谓“父债子还”,这话用在大众柴油门/排放门上再合适不过。数据显示,去年大众在美国市场有近30万辆不符合标准的车,而去年5月保时捷在欧洲地区召回6万辆问题车,数月之后便宣布退出柴油市场。

null


排放门不仅给保时捷带来高额罚款,同时也影响了保时捷的整体品牌形象,从而导致销量下挫。而在近日官方给出的2019年第一季度数据中,我们发现了保时捷销量出现了明显下滑现象。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保时捷全球销量55700辆,同比下滑12%。其中,德国本土市场销量从7724辆跌至5557辆,同比下滑28%;而中国市场也从18672辆下滑至16890辆,同比下滑10%。

null


虽然同比10%的下滑还算是符合今年中国市场的整体形势,但作为保时捷的最大单一市场,保时捷在华销量表现影响着保时捷的整体盈利润。为此,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表示,保时捷计划在2019年再新开5-10家左右的销售网点,以此扩容经销商网络重振销量。与此同时,保时捷也将中国视为其“全球首发地”,扩充其产品线,强化其在华的宣传。

null


愿景才脱口而出不久,5月29日就有新闻报道,德国检方正在调查大众旗下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原因是其向保时捷劳资委员会一名成员支付不当薪酬,涉嫌违反信托。在欧美国家,严重违反信托、滥用信托基金是一种刑事犯罪,最高可判处十年监禁。即便指控被撤销,以此前德意志银行前CEO的案例来看,保时捷CEO也仍有可能需要支付高额的非刑事赔偿。

null


从排放门到销量下滑,再到CEO涉嫌违反信托被调查来看,难免让人会觉得保时捷品牌“上梁不正下梁歪”。同时,根据排放门的影响来看,保时捷CEO此次被调查事件也将影响到保时捷品牌力树立,从而再度波及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