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终于把手伸向比亚迪了,这一战迟早要来

2019年05月30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良性竞争往往会给市场带来新的增长,过去两年时间,吉利一直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和长安长城这些一线自主品牌较劲,当然了,这种竞争是良性的,这也使得自主品牌在竞争中愈发强大,发展至今已经有了和部分合资品牌平起平坐的姿态。而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吉利终于把手伸向比亚迪了。

null



缤越PHEV上市,推出了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98-15.98万元。这个售价看似是开辟了插电混动SUV空白市场,实则正中比亚迪的软肋,不得不说吉利这个切入点选择的十分巧妙。

null



缤越PHEV是吉利BMA架构下首款插电式混动小型SUV,在设计方面和燃油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整车的气势比较年轻、运动化。全新涟漪式进气格栅的造型算是一个亮点,内部的细节使得车头的质感更强。充电口在前翼子板位置,尺寸则和燃油版本保持一致,三围分别为433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轮胎规格为215/55 R18。

null



内饰方面同样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用金属氛围营造质感是一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坐进缤越PHEV车内确实可以感受到这种精致的氛围。10.25英寸的中控屏,全液晶仪表以及电子换挡杆这些元素则是比较强调科技感,平底多功能运动方向盘让人跃跃欲试,在设计方面,我认为一线自主品牌从来都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null



接下来我们聊聊这款车的核心,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SUV,缤越PHEV采用了1.5T燃油发动机和三元锂电池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55N·m,匹配电机的综合功率为258马力,峰值扭矩为415N·m,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为6.9秒,油耗成绩为1.4L/100KM。

null



同样是插电式混动产品,吉利缤越PHEV怎么就能这么"便宜"?

这个问题也就是我说到的,关于吉利命中了比亚迪的软肋,要知道缤越PHEV这款车所采用的电池供应商来自威睿,电芯供应商则是宁德时代,如此一来就会帮助吉利剩下一大笔研发费用。另一方面,这款车所搭载的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02.9Wh/kg,在纯电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62km。说实话,这个能量密度在新能源市场确实有些不够看,而比亚迪目前所采用的电池从140Wh/kg到后来的160Wh/kg,未来还将实现200Wh/kg,相比之下缤越PHEV"便宜"的秘密也就破案了。

null



写在最后:其实吉利的想法十分简单,在插电混动领域,消费者对于吉利这个品牌的认知度还远远不够。要说在自主品牌选择新能源产品,那必然是找比亚迪此类的品牌,而吉利则是想通过这一款产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以缤越自身的卖点再加上新能源车市的需求,只要站稳了,就是向比亚迪发起冲锋号的时候。这一战迟早要来,因为在插电混动领域我们也没有别的对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