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卖不动的合资中级车!跌至10万起带5年质保,配1.6T+双离合

2019年05月30日 17:14: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B级车市场中,雅阁、迈腾等一众被人们熟知,销量榜单更是被德系车和日系车所霸占。而随着时代的变迁,曾经在中国热销的法系车、韩系车如今却已经处于销声匿迹的边缘。

null



现代名图,是北京现代继八代索纳塔之后推出的一款全新B级轿车,但是,看名图近半年的销售情况,4月名图销量仅为2545辆,甚有步索纳塔后尘的意思,这款曾经月月破万的车,如今怎落得销量腰斩的地步。

null



外观方面,新名图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设计,相比老款车型看起来更精神更运动,辨识度更高,精致感也更加明显。另外,除了1.8L最低配车型,新名图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在档次感上有所提升。

null



内饰方面,软质包裹的中控给人感觉非常柔和,银色装饰现代感极强,整体风格偏中庸,让它可以“老少通吃”。方向盘集成了多种功能按键,其中音响音量的调节、切换以及蓝牙电话等都可以在上面进行操作。

null



动力方面,有1.6T、1.8L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最大扭矩265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低至6.5L。另外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76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AT变速箱。

在动力选择方面还是很丰富的,从数据上看这个动力表现在同级中也并不差,可是为什么卖不好呢?

纵观当下合资中型车,无论是一向被人诟病中庸的丰田凯美瑞,还是外号“移动大沙发”的日产天籁甚至是大众迈腾本田雅阁等,都潜移默化地走上了年轻化路线。

null



反观现代名图,在造型上虽然离传统意义上的老气横秋还是有一定距离,但相比设计超前、大胆的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等还是美中不足。尤其在内饰设计方面,现代名图、索纳塔表现明显不如竞争对手,整体设计理念还停留在5-10年前的主流趋势。

null



德系底盘好、耐开,而日系则发动机节油、适合家用。反观韩系的现代,消费者并不觉得它在国内投放的车型,有什么特别值得夸的技术。于是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韩系车的产品力只是稍微优于自主品牌而已,可能再过久一点甚至被强势崛起自主品牌反超。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名图作为一款B级车,在配置上甚至达不到多数A级车的配置,在售的6款车型中,低配车型甚至连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车身稳定控制(ESC/ESP/DSC等)都没有配备,没有倒车雷达,没有发动机启停,没有上坡辅助没有无钥匙启动/进入等等。

另外,除了顶配车型,全车只有主副驾两个安全气囊,没有巡航系统也没有驾驶模式选择。全系更是只标配了卤素大灯,没有自动驻车,也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配置完全不及格。

null



如今现代名图入门车型的价格降到10万上下,也还是卖不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