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红不让,红旗就该这么霸气!

2019年05月30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大家车言论


null


*本篇为汽车品牌特约内容

说到红旗这个汽车品牌,大家是不是还只是想到国庆阅兵典礼上的那辆庄严的礼宾车呢?庄严、有气场,这是我们对“大红旗”一贯的印象。

null


就在上周末,红旗又在一个大场面里“带队”了,不过这次不是阅兵,而是更加亲民的长春马拉松。这种接地气的露面,正是现在的红旗所需要的。

null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为赛事鸣枪,并与公司领导奚国华、董云鹏、王国强、邱现东、雷平、孙志洋及千名一汽员工倾情参赛,为长春国际马拉松增添了活力与激情。

1953年,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成立,红旗轿车于1958年8月1日下线,开创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先河。中国一汽红旗品牌从诞生那天开始,就自带“国宾车”光环,这个光环,既是荣誉,然而在它想要走群众路线的时候,光环的光芒又把红旗架在高处。

null


如何从“国车”演变成“国民车”,一直以来都是红旗想要提振销量,让自己重回主流市场所必须要解决的问题。而这种转变,不仅需要决心,更考验品牌、产品策略层面的决策功力。产品调性过于厚重,市场肯定不接受;为了迎合市场而过于轻浮,又对不住红旗这个品牌的分量。既要照顾市场需求,又不能有失红旗该有的分量感,要找到这个中间的平衡点,就像是在高空走钢索,左右的分量掌握不好,就是进退两难。

就在上海车展,红旗成立了“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其实这个俱乐部的名字本身,就已经能看到红旗的想法:既要承托住红旗品牌给我们这么多年的集体回忆和情感,又要展现出创新、符合潮流口味的一面。俱乐部聚集了一批国际化、年轻化、有理想、有家国情怀的新生代“大咖”,包括红旗品牌代言人/演员靳东、《流浪地球》导演郭帆、京剧艺术家王佩瑜、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等6位横跨文娱、艺术、体育领域的新生力量。我想从这些大咖身上的气质,大家都能够感受到现在的红旗,究竟是怎么诠释“高尚”与“情怀”的结合。

当然,说一千道一万,品牌最后还是要落到产品上的。在5月26号长春马拉松当天,一汽红旗首款豪华B级SUV——HS5全国同步上市。除此之外,红旗HS5品鉴会也在菏泽兴邦红旗体验中心分会场--银座和谐广场盛大开启。红旗HS5售价区间为18.38-24.98万元。

null



null


在试驾之前,我也只能“云评”一下这辆新红旗了。首先是设计,我觉得HS5的外形设计,真的是抓住了红旗该有的气场和神韵,同时将“红旗”元素和现代设计语言融合得最好的一个作品了。内饰也同样不乏亮点,整体的设计风格得体而沉稳,液晶仪表、多媒体系统、空调触控三屏联动,让这辆HS5更有科技感。

“三大件”的部分,红旗HS5使用了一副编号为CA4GC的缸内直喷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6AT变速箱,动力输出165kW,工信部综合油耗7.9L。悬架系统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主流配置,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连续阻尼控制减振器。不用开也能想到这一定是偏向舒适的调校。

null


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760/1907/1700mm,轴距为2870mm。除低配前驱和中配前驱车型配备了18英寸轮圈外,其余均为20英寸。与之搭配的也是性能出色的米其林揽途轮胎,规格则达到了255/45 R20。


null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侧气囊、侧气帘、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功能,中高配车型带有并线辅助、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抬头显示、全景影像等安全性配置。

从目前已经披露的产品信息来看,让我看到很多正面的信号。

红旗一直在思考怎么样将红旗这个品牌的民族情结,转换成市场号召力,做出不失红旗格调,而又接地气、有吸引力甚至是有魅力的产品。HS5是一份显然是经过长时间思索而交出来的答卷。

现在HS5来了。我觉得HS5有比较上乘的产品外形设计和一流的内饰设计,整体的气质既有红旗元素的传承,又符合市场的审美。而在产品定义和定位方面,国产豪华当然不是第一次被提起,但是还有谁,比红旗更有底气去说自己是中国豪华品牌呢?豪华,不仅仅是体现在配置比其他品牌更丰富,更重要的是品牌的底蕴和历史。红旗生来就该做豪华车,谁反对?这就是红旗与生俱来的霸气。


null


红旗要挑战BBA,也许尚需时日。就像跑运动员跑马拉松,长达42公里的赛程,谁暂时领先也难言胜负,但任何一步都不可以轻言放弃。新车能够获得市场认同,这是第一步。如果这份定格在照片上的豪华感,能够和实际的使用和动态驾驶感受相互匹配,那HS5绝对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