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S5的上市 能否让“高高在上”的红旗实现情怀“软着陆”?

2019年05月30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星巴克柜台里一直有矿泉水售卖,25元一瓶,然而这么多年我从没见谁为它买过单。曾经年轻的我以为这家开遍全球的咖啡店不会做生意,把销量几乎为0的产品放在最醒目的位置。直到后来我入门经济学才知道,这种手法叫价格锚定。用一句通俗的话概括就是“我这水都卖25元一瓶了,咖啡卖你35元还算贵吗?”

null


曾几何时,红旗这个国产高端品牌在我心中的定位和星巴克那瓶25元的矿泉水差不多。整个一汽集团旗下品牌分工明确,赚钱的任务由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一汽-奥迪等合资品牌来完成,红旗只需负责“貌美如花、曲高和寡”即可。售价500万的旗舰L5如此,基于丰田Majesta平台的HQ3如此,和奥迪100同宗源的CA7220“小红旗”亦是如此。

这种现象在过去的时代背景下虽有一定合理性,但红旗这个有着丰厚历史积淀的民族汽车品牌却与广大老百姓渐行渐远,变得越来越小众,这并非红旗人的初衷!

null


终于红旗人决定要做出改变!就在5月26日举办的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程中,红旗宣布了旗下首款豪华B级SUV——HS5的官方售价,相比上述几款高高在上的车型,18.38万元-24.98万元的售价要亲民了许多。那么这辆“让情怀落地”的红旗HS5究竟有着怎样的产品力呢?

注重设计的红旗

null


要我说红旗的设计师都不是一般人,既要开拓创新又要传承经典,设计好了是应该的,设计砸了就会惨遭诟病和吐槽。不过在见到HS5实车的第一眼后我就放心了,不得不说这一次红旗HS5的设计师做得真棒!这辆车可谓集中国设计美学之所长,从“高山流水”中找到前进气格栅的灵感,结合上沿贯穿车头的粗壮镀铬线条,营造出瀑布般的壮美视觉效果。

虽然出于行人安全保护的目的,经典的红旗立标并没有出现,不过设计师巧妙地在原本立标的位置设计了一个长条形红色装饰条,夜间还能发出红光。这种将红旗立标抽象化的设计是对经典最好的传承,因为几乎所有中国人都知道,车头位置一抹鲜红的logo意味着什么。

null


车身侧面除了突出这辆车的动感大气之外,也完美诠释了红旗HS5的精致主义。从上往下看,紧凑但平直的车顶线条营造出从容淡定的整车气场;流畅飘逸的车身腰线与精致的门把手融为一体,更显整车时尚动感;六辐花瓣式轮毂大小适中,与车身搭配相得益彰,更重要的是其形状和红旗经典的葵花标志有异曲同工之妙。

null


尾部设计通过上下左右的黄金比例分割,做到四平八稳。其上方的亮色饰条贯穿车尾,沿袭了中式建筑的屋檐设计,后保险杠下方的纹理又凸显设计感和科技感。货真价实的双边共两出排气除了迎合中国人传统的对称审美之外,还凸显其性能的强劲。

null


如果说外观设计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那内饰设计的变化更是堪称天翻地覆。坐进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奔驰同款双12.3英寸液晶屏幕,两块屏幕的拼接确实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而红旗又在这两块屏幕上采用了手机屏幕级分辨率和康宁大猩猩玻璃,保证了视觉效果和触控舒适性。

整体中控设计呈环抱式,采用了平直的线条和金属拉丝面板,辅以钢琴烤漆点缀,显得成熟稳重。在细节之处更彰显用心,HS5车内的氛围灯拥有256种颜色和7挡亮度调节,每天换一种都要连续5年才能换完。

null


设计师的用心不仅凸显在车上,连钥匙都是定海神针的模样,红色的直线与抽象化的红旗车标相得益彰。这款钥匙在功能性方面也颇具特色,锁车状态下只要靠近驾驶位2米以内,系统会自动点亮前后大灯及迎宾灯,甚至会亮起面积达1.2平方米的迎宾光毯迎接车主的到来。

寻求突破的红旗

null


一辆车没有设计固然不行,但只有设计也是万万不可的。在核心技术层面,红旗不再满足于依靠大众丰田等国外车企的技术,勇于开拓进取才符合其核心价值观。以最核心的发动机为例,红旗HS5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2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40牛米的峰值扭矩,和一众合资品牌相比也毫不逊色。更重要的是,这款代号CA4GC的发动机是由一汽自主研发的,拥有全部知识产权。

null


与之搭配的是一台来自日本爱信的6AT变速箱,虽然齿比方面相比如今的8AT甚至10AT差了一截,但胜在运行稳定质量可靠。在四驱版本车型上,红旗HS5还提供了来自博格华纳的全新一代电磁式四驱系统,结构紧凑还能提供不错的越野脱困能力。

null


硬件层面实力非凡,软件层面也不能落后,这样才能成为一款实力均衡的车型。在这块炫目的中控屏内,集成了来自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通过“你好 红旗”就能随时唤起,可以实现导航、多媒体控制、空调控制等多种功能。

null


null


辅助驾驶层面,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红旗HS5还搭载了前碰撞预警系统和主动刹车系统,能在0-75km/h的时速内进行紧急制动。而在高配车型上,还带有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提供L2级水准的自动驾驶功能,大大降低长途行车时驾驶者的疲劳度。

写在最后

完美的设计、一流的硬件、领先的配置都赋予了这款红旗HS5不俗的竞争力,有媒体同行甚至用“Q5一样的水准,Q5一半的价格”来形容它的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红旗,这个新中国最早的豪华汽车品牌,正以全新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现它的魅力,未来能否实现其“中国第一 世界著名”的宏伟目标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