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家用两不误,这几款带硬核四驱的SUV才不到30万元!

2019年05月30日 19:07: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少人在选择SUV车型的时候,除了看重内在的空间优势之外,四驱系统也是备受关注的信息点之一。如果所生活的城市,正好处在雨雪天气频发的地区,就更应该关注SUV的四驱性能。只是,目前市场上随着各大厂商越来越专注于城市型SUV,在20多万元的价格区间里的四驱SUV可以说是“买少见少”。

除了选择很少之外,四驱系统的性能也是很让消费者头疼的地方。要知道,市面上大多数带四驱系统的城市型SUV当中,工程师们为了油耗和路况的考虑,基本把产品都侧重于前轮驱动。兵哥今天就带来3款四驱性能相对出众,且价位都在30万以内的四驱SUV车型。

 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 

指导价:18.58-31.98万元

说到四驱性能,强调越野血统的Jeep品牌自然是不能不提。在兵哥看来,Jeep自由光就是其中一款极具性价比的选择。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搭配9AT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的加持仅需23.98万元起。而且这台高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动力参数非常抢眼,最大马力265匹,峰值扭矩更是高达400牛·米。

在四驱系统方面,自由光采用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后桥装备了LSD机械限滑差速器。四驱版本的自由光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自动、雪地、运动和砂石泥地模式。轮间电子限滑效率很高,能够通过单前轮和单后轮着地的滑轮组测试。顶配的高性能旗舰版更是增加了攀爬模式和分动箱,可以实现2.92倍的扭矩放大,甚至还配备了Selec-Speed车速控制系统,简单点来说就是越野版的定速巡航系统,越野性能非常强悍。

 斯巴鲁-森林人 

指导价:22.38-31.78万元

斯巴鲁森林人同样是20-30万元价位里,四驱性能表现出众的车型之一。水平对置发动机,加上斯巴鲁引以为傲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带来了出色的驾控体验。

全新换代之后的森林人,在性价比方面的表现也提升了不少。在23.88万的次低配车型,就已经配备功能丰富的EyeSight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还有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全系标配X-MODE越野模式,包括陡坡缓降、自动驻车、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带清洗功能的全LED大灯等功能和配置。进口车的身份让森林人在同级别、同价位SUV中多了几分优势,除了在内饰设计和用料方面似乎不够用心,兵哥还真的想不到什么拒绝的理由。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指导价:18.69-26.84万元

柯迪亚克的情况和自由光较为相似,搭载了220匹马力高功率2.0T发动机的版本,都采用了源自大众技术的全时四驱系统。即便是一台定位于城市型SUV,但柯迪亚克在越野部分绝不含糊,四驱版车型都在挡把后方区域设置了单独的OFF ROAD越野模式按键,开启越野模式后系统还会自动关闭ESP功能。

虽然这套四驱系统并没有采用后桥机械式差速器,但是胜在车轮的电子限滑的执行能力还是不错,能够通过交叉轴滑轮组测试,足以应付日常生活中的大多数湿滑路面以及乡村土路场景。相较于其它两款车型,柯迪亚克在空间上比较占据优势,它的四驱版车型全部采用2+3+2的7座布局,第三排座椅作为应急使用还是挺不错的。

很多消费者在选购SUV的时候都会因为价格差异而放弃四驱系统,或许他们认为自己不会跑去越野,根本用不上四驱。事实上,这也代表了大部分消费者的认知误区,认为四驱=越野,其实这是非常不正确的。


四驱系统对于车辆提高湿滑路面的行驶稳定性有很大帮助,高速行驶状态下的紧急避让和快速变道都会变得更加安全。购买SUV的时候如果预算足够的话尽量买四驱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