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发动机漏水,修车师傅拧开机油盖后,车主开始凌乱了

2019年05月30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在正常情况下,汽车上的防冻液一般是不说缺少,即便有时候缺少也是自然消耗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车辆上防冻液隔三差五缺少,那么必定是车辆上的某一部件出现了问题,此时我们车主就需要上维修店去进行检修了,如若检修不及时则会给发动机带来很大损伤。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与防冻液缺少有关的维修案例,五菱宏光防冻液经常缺少,修车师傅打开机油盖后,车主开始凌乱了。

null


前一段时间,修理厂内来了一辆行驶了将近18万公里的五菱宏光,这么多公里数的国产车还是比较少见的,据车主故障描述到,现在车辆上的防冻液经常缺少,基本上隔三差五就要添加一次,车主对此表示很郁闷,这次来厂的目的就是希望修车师傅能给好好检修一下。

null


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故障描述后,开始对车辆上的冷却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而后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防冻液水壶中有不断冒气泡的现象,修车师傅初步判断,这很有可能是气缸垫密封不好所导致的。

null


修车师傅为了进一步确准故障的根源,便拧开了发动机机油盖,而机油盖上却出现了白色的乳状物,这就证明机油里面进水了,车主看到这样的状况后开始凌乱了。但所幸的是修车师傅拆开发动机后,并没有出现大问题。如下图各箭头所指的各个零部件上,均有水和油的混合物。

null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拆卸下来的旧气缸垫,而这个气缸垫上最明显的问题就是,绿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已经腐蚀变黑,这个位置出现问题就会导致缸筒与缸筒之间密封不好,当然在这个气缸垫上还有别的问题存在。

null


如下图所示;气缸垫的各个水道孔上也出现了生锈腐蚀的现象。修车师傅介绍,气缸内的高压气体就是通过这些地方窜入到冷却系统中,这也是防冻液壶会冒泡的问题根源,好在之前窜气窜的并不严重,不然会后果真不敢想象了,现在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更换汽缸垫,五菱车主表示同意维修。

null


修车师傅介绍到,更换汽缸垫虽然说不是什么高技术含量的作业,但更换时不仅需要拆卸掉很多的零部件,而且还要检查气缸盖与缸体的接触面是否平整,如若不平整则就需要上机床磨平等等。如下图所示;这是修车师傅已经将汽缸垫更换好了,数字1代表的就是气缸盖,数字2代表的就是缸体,而红色的横线代表的就是气缸垫所安装的位置。

null


修车师傅将气缸垫更换好后,还需要安装正时链系统零部件。如下图所示;这都是与发动机正时系统有关的零部件,其中就有正时链条、链条导轨、凸轮轴瓦盖等等。

null


经过修车师傅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拆卸下来的零部件都安装完毕了,添加好机油和防冻液后启动发动机一切正常,这就证明修车师傅将该故障问题给修理好了,不过车主认为,这种故障问题属实不应该发生在五菱宏光这种神车上,而修车师傅却认为,行驶了这么多的公里数出现这种故障问题也是正常现象。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