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前的国产高端,纽北赢过福克斯RS,还标配前双叉臂后多连杆

2019年05月30日 20:10: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奇瑞不缺积累不缺故事,只能说它少了将故事变成流量的能力,不擅营销。奇瑞很早前就开始研发自己的发动机,打破国产无核心技术的尴尬局面。它也一直在不断向高端领域发起挑战,愈挫愈勇却矢志不渝,从观致、瑞麟失败,终于等到了星途的出世。到今天,奇瑞已经成为了技术以及品质的代名词,即便奇瑞的销量谈不上多好。

null

奇瑞在冲击高端的道路上,打造过直到现在来看,都能让人为之称道的产品,比如说瑞麟G5。2009年,瑞麟G5正式上市。作为瑞麒品牌的首款中高端车型,奇瑞对G5可以说极为重视,甚至还把它带上了德国纽博格林赛道,并且取得了以8分56秒的成绩,这个数字足以代表瑞麟G5优秀的机械性能,能有多优秀呢?甚至领先了早年的福克斯RS、捷豹S-tybe车型。

null

瑞麟G5的设计在当时绝对也是顶尖的,圆润的车头稳重十分大气,贯彻了当时盛行的中庸之道,矩形的车灯内部带有透镜,棱角分明的雾灯区非常犀利。另外引擎盖上的车标也是亮眼之处,酷似宾利的LOGO设计,让它在当时话题性十足。

null

前低后调的车身增添了G5的运动气质,柔和的腰线非常大气,简洁的轮毂现在看来都不过时。G5的大屁股是当时很多人爱它的原因,三角的尾灯棱角分明,双边双出的排气孔在当时的自主品牌里面绝对是少有。

null

null

瑞麟G5的内饰以稳重为主,一体式的中控台布局简单明了,丝毫没有让人觉得太过于复杂累赘的感觉,这在当时是比较难得的。四辐式的方向盘也凸显了稳重。宽大厚实的座椅舒适度很强。 自动空调、温度分区、后座出风口、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电动座椅在当时就已经配备,高配还带ESP等。

null

null

null

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它的动力系统,瑞麟G5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有170马力与196马力两种,带有缸内直喷GDI、涡轮增压中冷TCI、可变气门正时VVT等技术,配备6速手动变速器。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方式,这在当时的国产品牌里面算得上是非常罕见的了,英国著名的跑车公司莲花汽车耗时2年精心调校,底盘扎实,驾驶乐趣十足。

null

瑞麟G5当时售价13.98-17.98万元,在当时这样的价格并不算便宜,特别还是对于一款国产车,即便后来请了梅西做代言人也无济于事。只能说在当时国人对于国产品牌的认可度普遍不高,刚好是处于低价低质的阶段,奇瑞贸然冲击高端,令人难以接受。有这个钱,估计很多人会更愿意选择一台品牌口碑更强的合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