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5年开上宝马,思来想去只有这个路子最靠谱!

2019年05月30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近年来,国内二手车市场驶入了快车道,2016年,二手车交易量首次突破千万辆级别,而到了2018年,交易更达到1382万辆。在新车销量下行的今天,二手车市场依然保持着增长的势头,这也说明大家对二手车的接受度逐渐走高。而对于预算有限,同时希望能享受到更好品质的消费者来说,豪华品牌二手车也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虽说市场环境越来越好,但还是存在很多问题。例如消费者在选购二手车时,无法分辨车辆的状况,也很难判断自己心仪二手车的价格是否合理,一不小心在二手车商那里买到以次充好和高价车的情况也时常发生。因此,消费者面对鱼龙混杂的市场时,很难与二手车商建立信任。想要买到一辆合适的二手车,不仅费时、费力,还有可能要“拼人品”。


那么,我们该去哪儿能找到放心的二手车呢?同时又该怎么做,才不会成为某些商家的待宰羔羊呢?不少品牌推出的官方认证二手车服务,则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新选择。今天我们将带着疑问来到北京星德宝4S店,对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先生和华晨宝马商业规划和二手车业务发展部总监诺严先生进行一次采访,看看这类型的二手车是否值得我们信赖!


二手车目前得到各方的越发重视,局面也早已不是民间车商和网络平台对垒的游戏,越来越多“正规军”汽车品牌厂商也加入了竞争,加大了投入力度。如豪华品牌中,奔驰宝马奥迪等车企就都推出了类似的品牌官方认证二手车服务。那么相比传统的二手车商的车源,前者又是否有更好的保障呢?


宝马4S店我们实际了解到,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车源最基础的要求就是:自车辆新车上牌首次登记日期不超过6年同时行驶里程不超过12万公里。换言之,根据目前新车6年免线上车检政策来看,我们如今在宝马4S店能接触到的官方认证二手车,也都是处于免线上车检期内的,这也便省去了很多麻烦。

正如诺严先生在采访中表示的:“对于宝马来说,我们希望能够为用户尽可能地减少挑选的烦恼,因此我们对车源有着严格的规定与控制。”

除了车源,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最为担心另一个问题就是车况不透明,万一“中奖”买到了事故车、泡水车,不仅心理上过不去,实际用车中的安全隐患更是让人担忧。对此,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的回应也非常明确,就是通过宝马 360°全方位专业技术检测来保障品质和安全。



宝马的检测车间,宝马官方工程师向我们介绍到,宝马有着更加完善的检测机制来分辨事故车辆。宝马官方的工程师会使用宝马专用的集成式电脑诊断系统设备来对车辆进行检测,大到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小到胎纹厚度,结合检测结果以及工程师丰富的经验,来判断车辆的状况。当然,泡水车,过火车和重大结构损伤变形的这类车型,都会被排除在外。




在确认车辆状态符合官方认证标准后,宝马也会进行更加细致的整备,例如更换厚度不达标的制动片以及磨损较为严重的轮胎,且对相关零件更换标准也高于行业标准。例如,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制动片剩余厚度标准最少为5.5mm,国家报警值则是3.7mm。同时,整备期间使用的所有配件则全部来自于宝马原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新能源车型,宝马也推出了涉及电机、高压电池质量等多项新能源检测项目。同时,宝马授权经销商还会根据客户要求出具一份完整的电池检测报告,能够清晰地展示电池的工作状况以及损耗情况,让消费者做到知根知底。最后,只有经过全面整备和检测的车辆,才能获得BMW官方认证标识。


以往我们在购买二手车时,没有相关的售后保障,买车像是赌博,一旦消费者买回家后,车辆出现问题,就要自己支付高昂的维修费用,这就可能从“超值”变成了“吃亏”,官方品牌认证二手车又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商业规划和二手车业务发展总监诺严先生

诺严先生说道,宝马从一开始就制定了非常完善的售后服务政策,其中包括免费提供为期一年的不限里程原厂延长保修服务,保修范围与新车完全保持一致,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同时宝马还提供官方认证二手车7天无忧退换服务、为期一年的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以及终身免费的事故救援等质保服务,实现真正的购买无忧。


除了全方位的售后保障之外,经销商的服务质量也是如今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话题。对此,宝马官方表示,2018年,针对经销商二手车工作人员培训累积已达到2400天,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为每一位选择官方认证二手车的消费者提供与新车相同的服务体验。


具体服务体验包括:为准备选择官方认证二手车的用户提供试乘试驾服务;同时在置换方面,无论用户想要置换什么品牌的座驾,宝马授权经销商都会安排精通车辆、熟悉行情的评估师来检测车辆,并协助完成置换流程,无需担心价格信息不透明和交易安全。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商业规划和二手车业务发展总监诺严先生

在车辆后续的服务上,宝马方面也将提供导航地图免费升级和BMW互联驾驶服务;同时为出保修期的车辆提供更大力度的优惠回馈:3-7年的车辆将享受到最低8折的保养优惠,7年以上的车辆将享受到最低7折的保养优惠。同样都是入手豪车,对比二手车商,选择品牌授权经销商的官方认证二手车,编辑认为会有着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目前二手车行业的成交量正在逐年上升,而且消费者也越来越年轻化,这对于如宝马这样的成熟品牌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高翔先生向我们介绍,授权的BMW官方认证二手车经销商网络已覆盖全国441家经销商,在线展厅平均每天展示超过3,000辆官方认证二手车,集车辆展示、查询对比、在线咨询、线上预订以及定金支付等功能于一体。同时,便捷的一站式以旧换新服务,寄售,直售等服务,也为现有车主提供了便捷可靠的出售平台。据了解,2019年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节将会在6月1日-2日正式启动,在全国124个城市举办,除了现场感受官方认证二手车的高品质,活动期间享最高14000元的置换补贴,届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附近的官方4S店体验一番。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二手车的需求很简单,就是希望用更合理的价格得到更高的享受。但二手车行业的“不透明”让大家无法放心。而在宝马星德宝4S店的采访,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靠谱的选择——品牌官方认证二手车。车源、车况、质保、售后以及增值服务,品牌官方认证二手车都比传统二手车商的车源更值得让人放心和期待。



市场的良好表现或许是最好的回应,据诺严先生介绍到,今年第一季度BMW官方认证二手车销量比去年同比增长24%,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由此可见,品牌官方认证二手车相信在未来会对消费者产生越来越大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