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最讨厌哪些开车不文明行为?

2019年05月30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现在汽车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拥堵,每个人都很忙,很赶时间。因此各种开车不文明行为也就应运而生了。

本篇文章,我们就看看网友投票评选出来的,最讨厌的开车不文明行为的排行。


null


开车不文明的行为,大家可以想象主要有以下几种,比如开车的时候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打转向灯,堵车的时候加塞,晚上开车的时候不开大灯,开车的时候乱扔杂物等等。

而网友评选出来的,最让人讨厌的不文明行为,是在快车道上慢速行驶。在被调查者2238人中,有636人选了它,占比28.4%。在快车道上慢速开车,是特别容易造成拥堵的。所以如果开车慢,就自觉去到二车道,三车道。


null


排名第二的是不打转向灯换车道,或者转弯。转向灯的作用,是告诉后方车辆自己要转弯或者换车道。如果不打转向灯转弯,就特别容易让后方车辆反应不过来,容易造成追尾的交通事故。


null


堵车的时候加塞,占比21.4%,排在第三,也是最让人讨厌的开车不文明行为之一。不过加塞的现象虽然令人讨厌,但相信大部分车主或多或少的都遇到过这种情况。自己有时候也难免加塞。有些车主在加塞之后,会打开车窗给后方车辆数个大拇指,表示感谢。但如果是遇到脾气不好,不肯礼让的后车车主,那么也是非常容易酿成事故的。


null


夜间开车不开车灯,高速公路超速行驶,乱扔杂物,也是很明显的开车不文明行为。不过现在随着自动大灯的普及,夜间不开灯的情况也少了。而高速公里上超速,也会面临出发。开车从窗外乱扔杂物,不太容易被逮到,确实是需要车主和乘客们注意的。

最后一项,开能明显看到尾气的老车,这种情况在国外比较多,但是中国随着排放标准的提高,国二,国三的车辆在很多城市已经是不能进城了。那些冒烟的车,多半是因为没有及时保养,或者是农用车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