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双箭齐发 苏州金龙要稳坐行业C位

2019年05月30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新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全球首次亮相。

作者 | 千鸟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null


 

“赋予中国智造更多内涵,引领中国客车行业走向市场国际化、技术‘新四’、产品高端化新时代”。在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上,苏州金龙发布全新品牌理念“行稳致远 走向深蓝”,并带来新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两款全新产品——KLQ6106GAE蔚蓝Azure、KLQ6127BA旅行家Tourist。

两款新产品初次亮相便拿下实力大奖,其中KLQ6106GAE蔚蓝Azure智能网联公交获得2019年度公交客车创新产品奖;KLQ6127BA旅行家Tourist高端商旅大巴收获2019年度公路客车创新产品奖。

苏州金龙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笃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客车行业亟待转型、道路客运呈现全新格局的环境下,苏州金龙力求变中取胜。主打智能网联城市公交的蔚蓝Azure和高端商务旅游的旅行家Tourist,即是在全球智能网联与大出行趋势下“应需而生”。

null


 

据介绍,蔚蓝Azure是苏州金龙第六代智能网联城市公交,采用美铝第三代铆接车身、全面升级的三电系统,低碳运营;在设计上,沿袭欧洲经典造型设计,大V字形前后呼应,整车线条动感流畅,侧围黄金比例分割;创新车内色彩搭配,LED氛围灯随心情变换;集纳创新科技,构建前沿的驾驶辅助系统,驾驶员状态监测人脸识别,全方位实现面向未来的人性化智能驾驶体验。

此外,蔚蓝Azure还配备了无障碍、残疾人服务设施和爱心座椅、便于上下车的红外防夹塞拉门、多功能投币机等设施。

旅行家Tourist则由中欧技术专家倾力打造,底盘全面优化提升,采用大马力高静音发动机、AMT变速箱+液力缓速器,高端大气;全阵列式LED头灯和风帆状尾灯,亮度提高30%,能耗降低50%;同时配备一键启动、怀挡操纵、10.1寸中控屏、优质音响、2+1大商务座椅、USB接口等配置,便于深度出游。

可以说,得益于海格多年来与SCANIA的深度合作,旅行家Tourist在设计和技术性能上都堪称走在国内高端客车前列。


null


 

“蔚蓝和旅行家是对苏州金龙‘行稳致远 走向深蓝’全新品牌理念的有效践行,也标志着苏州金龙大数据智慧客车已步入产品高端化的全新阶段。”

陈笃廉告诉记者,“传承以行稳,创新以致远”是海格客车的品牌DNA。海格21年自主研发的积淀,与斯堪尼亚12年的合作,每一步创新发展都成为引领企业前行的力量。

“苏州金龙将以市场国际化、技术‘新四化’、产品高端化,向着广袤的‘蓝海’进发,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这是海格客车品牌理念的核心要义。”陈笃廉透露,海格客车将从供给侧助力道路客运企业转型升级,助推大交通时代下道路客运行业走出一条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据了解,目前苏州金龙产品已出口至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多种海外合作模式。其中,苏州金龙高端客车产品出口到英、法、瑞、澳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据中国高端客车出口的绝大多数份额。


null


 

陈笃廉表示,未来海格客车将进一步加快国际化进程,并将顺应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大力研发和推广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迎接智能驾驶时代的到来。同时,苏州金龙将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客车领导者,努力构建本土高端客车研发高地,力争五年内进入全球高端客车品牌第一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