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堂姐说车丨把S级让给老爸,年轻人就该选新BMW7系

2019年05月30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前言

奔驰一生,宝马相伴。

当两大车圈大佬公然“秀恩爱”时,势必会有大事发生。这不,5月24日,新BMW 7系在成都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升级车型,售价区间为82.8万元-242.8万元。此次新BMW 7并非是小小的改款升级,而是做了“颠覆性”的改变,在电动化、智能化、科技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优化,重新定义豪华旗舰新高度。

其实说到底,在大型豪华车这一细分市场,给予消费者的选择本就不多,奔驰S级与BMW7系都凭借自身的产品调性,在该细分市场占据不小的销量份额,只不过相比S级来说,以动力和操控闻名的7系车型更受年轻人青睐,就相关数据表示,BMW 7系车主的平均年龄是38岁,是同级车主群体中最为年轻的一拨人,而这不仅源自7系本身的魅力,也是宝马不断下探年轻化需求的成果。

自1977年第一代BMW 7系诞生开始,在其42载历程中,所累积的全球销量已超过180万辆,其中,2018年BMW 7系近一半的销量都来自中国,足见中国消费市场对其的重要性,所以新BMW 7系在整个设计过程中也被赋予了更多的中式特色,将豪华氛围与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完美结合,以塑造更受青睐的驾乘体验感。正如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所言:“中国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市场,新BMW 7系完美呼应了中国客户的期待,与时代创领者们产生强烈共鸣。”

01

新增前瞻创新科技,只为更“懂你”

此次发布会上,最让堂姐记忆深刻的就是“独立思考”的全新slogan,私以为有一语双关之意,除了有让消费者独立思考,结合亲身体验来诠释新BMW 7系的好坏之外,在产品层面,得益于前瞻创新的科技,通过优越的交互技术也让BMW 7系成为生活中能“独立思考”的重要伙伴。

此次新车搭载的BMW智能互联驾驶座舱,通过前瞻的技术以及便捷的操作性,能让消费者直观感受未来出行的优势;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及10.25英寸的触控显示屏所集成的第七代BMW iDrive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除了能让消费者在五维交互界面中实现多维度互动形式,还可根据驾驶者的个人需求,通过中控屏多达10个个性页面来实现“私人订制”化的预设。

此外,新BMW 7系还配备BMW智能个人助理,这项技术是宝马集团在数字互联领域的又一创新突破,不仅能“懂车”,还能“懂你”,在专业领域和生活层面它都能随心转换,并且还可了解和学习驾驶者的偏好,逐步提升服务的贴心度。另外,在未来BMW智能个人助理还将通过不断的优化,以实现与其他数字语音助手兼容,从而无缝对接数字生活。

在自动驾驶领域,新BMW 7系还拥有行业领先的专业型驾驶辅助系统,为了证明其优越性,发布会现场更是对BMW首创且同级独有的沿记录轨道自动倒车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进行了实地演示,在不接触方向盘的情况下,通过按钮实现系统自动存储车辆行驶轨迹,并通过存储的最后一次前进操作,让车辆沿着原行驶轨迹倒车行驶50米。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同级独有的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车速低于60公里/时的情况下,驾驶者可解放双手,让车辆自行跟随前车行进;当然,为了确保行车安全,方仪表盘位置的摄像头会时刻监测驾驶员的双眼,关注驾驶者的状态。

02

改款堪比换代,内外全面革新

若说创新的科技是新BMW 7系的武器,那么新车内外革新的设计就是它的底气。在经历了六代车型的演变,新BMW 7系迎来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经典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有了明显的扩充,高度增加了50mm,表面积增加了40%,搭配全新设计的智能激光大灯,在视觉上颇有几分大气的英姿,辨识度也有所提升。

尾部造型则采用新BMW 7系专属的全新贯穿式3D立体悬浮LED尾灯,延伸的灯带很好的拓宽了车尾的横向视觉效果,与前脸形成呼应之势,营造出大气豪华且动感的整体氛围。此外,此外,新BMW 7系全系车型均配备豪华套装和M运动套装两种外观风格,可同时满足商务范儿和年轻范儿的喜好。

当然,新BMW 7豪华质感并不只体现在车外,内饰部分,包括细线纹的Merino全真皮材质、头等舱级后排座椅、星空全景天窗,迎宾光毯等,都足以彰显其豪华旗舰的身份,并且,新BMW 7系还拥有丰富的个性化定制方案,可提供包括5种新颜色在内的12种外观个性化定制涂装、个性化定制轮圈、6种个性化内饰、3种个性化木饰和3种内饰顶篷,可让消费者根据喜好自行搭配;此外新BMW 7系还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专属刺绣或徽章,以及篆刻个性化中英文文字的服务,让每一辆BMW 7系都能成为独特的个体,拥有不同的个性。

总体来说,新BMW 7系就是专为每一个年轻人而生的豪华座驾,而这也足见宝马为中国市场带来的满满诚意。

 堂姐点评 

今年,无疑是宝马品牌再度升级的关键年,在整个中国市场下行的趋势下,宝马销量依旧保持强势增长,在前四个月累计交付超过227000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超过12%;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也是充满信心,他表示到:“未来我们有信心继续实现高质量增长,并持续推进‘2+4’战略性部署在中国市场的落地,续写成功故事”,为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新BMW7系的到来,势必会助力宝马走向下一个销量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