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近期新车不断,一汽红旗离腾飞还有多远?

2019年05月30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一汽红旗这个品牌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无需多言,一直作为“国宾车”形象出现的红旗是中国第一豪华品牌。在如今完全以消费为导向的汽车市场中,即使是豪华品牌,更好的生存和发展也成为了当务之急,比如奔驰宝马都放下了身段,发布了更加亲民的车型以迎合市场需求。



红旗L5】


过去一直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的红旗汽车,会让普通消费者觉得有些高不可攀。在徐留平上任两年以来一直致力于重振红旗品牌,只有亲民走量,才能被更多消费者接受,销量上的去,才能谈得上品牌发展。“红旗”开始变得务实起来,一直在努力将品牌“下沉”。



红旗H5



红旗首款中型SUVHS5】


基于这样经营策略,红旗品牌逐渐摆脱了过去“高不可攀”的产品线,推出了诸如红旗H5等更加“接地气”的产品,满足了市场的需求,今年1-4月累计销量近万台,用销量证明了消费者的认可。“红旗HS5“同样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作为一款紧跟市场需求研发的中型SUV,红旗HS5是红旗品牌实现2020年销量破10万台的重要战略车型。


近期新车不断,2019年会是红旗产品大年吗?


在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曾表示:“新红旗将奋力向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的宏伟目标迈进。”为达成此目标,红旗品牌的新车推出频率和新车投放力度将是空前的,2019年将迎来红旗品牌大年。



根据新红旗品牌战略,新红旗产品家族将逐步涵盖L、S、H、Q四大系列,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完成从轿车到SUV、从汽油车到电动车全面布局,安装战略规划,至2035年,红旗将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2035年似乎还很遥远,下面我们就来梳理一下截至目前红旗品牌的产品线。


旗舰车型红旗L5属于行政级别豪华座驾,搭载V12动力,堪称中国的劳斯莱斯,它代表了中国汽车生产水平的巅峰,是中国品牌汽车图腾般的存在。



红旗H7是一台豪华C级商务车型,基于丰田后驱平台打造,起点不低。H7与宝马5系奥迪A6L属同级产品。



红旗H5基于马自达阿特兹平台打造,是一台标准的B级轿车。红旗H5外观设计更加年轻运动,加上运动化的底盘调教,产品形象彻底告别了L5/H7那样稳重的行政化风格,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红旗H5自发布以来也取得了不俗的销量,高峰时期月销量达到了5000台以上,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红旗品牌最新发布的首款SUV车型HS5则针对竞争激烈,市场火热的10-20万中级SUV市场量身打造,与红旗H5是同平台的产品,这意味着底盘质感有马自达的风格,偏向运动风格,全系搭载2.0T+6AT动力。



HS5的轴距达到了2870mm,与宝马X3奥迪Q5处于同一水准,红旗对HS5的定位是一台中型SUV,而HS5的价格与主流紧凑型合资SUV相当。



HS5的内饰采用了现在流行的中控超大连屏设计风格,工艺精致。中控大量引入触控操作,布局清晰且不失科技感。方向盘中央是红旗品牌全新Logo,相比老款Logo明显更加时尚新颖,显示了红旗品牌自内而外的革新。



红旗品牌在SUV产品上持续发力,除已经发布的HS5以外,今年还将发布定位更加高端的红旗HS7车型。HS7轴距将达到3008mm,车长超过5米,是一台中大型SUV车型,与宝马X5奔驰GLE尺寸相当。



HS7作为红旗的旗舰SUV车型,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开启预售,价格约在30万左右。以大众途昂的价格买到一辆纵置平台的中大型六缸SUV,性价比不言而喻。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红旗还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展示了H5运动版SPORT车型,增加了运动化外观套件,换装了全新造型的五辐式轮圈,内饰风格也变得更加运动,个性化十足,但稍显遗憾的是上市时间目前还不明朗。


布局新能源,第一代“绿牌”车型即将上市


新能源方面,红旗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发布了首款新能源SUV E-HS3车型。E-HS3是一台纯电动紧凑型SUV,轴距为2750mm,将提供两驱及四驱车型。E-HS3搭载了两台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114kw,匹配的电池组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蓄电池,最大续航里程为390km,售价在25-31万左右。



作为红旗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是红旗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首次尝试,据悉红旗还将在明年推出续航里程达到600km的升级产品,如果这一计划变为现实,那么红旗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电动车领域的领先水平,比肩特斯拉



【H7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红旗H7 PHEV车型也是红旗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一次勇敢尝试,H7 PHEV搭载一台2.0T L4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80N·m,纯电续航里程为25km。红旗H7插电混动版本并未公开发售,算是一台红旗对于PHEV混动动力总成的一次尝试,它的出现为未来红旗的PHEV车型奠定了基础。


据悉,除电动车和PHEV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之外,红旗未来还将推出FCV基于氢燃料电池的氢能源车型,至2025年,红旗将发布超过15款新能源车型,而今年将会是一个比较好的开头。


红旗的技术储备怎么样?


首先值得关注的动力方面,红旗拥有自主研发的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48kw,最大扭矩为445N.m,动力规格比较高,未来将会率先搭载在HS7身上。与之搭配的是来自爱信的最新一代纵置8速变速器,以及博格华纳最新一代的智能四驱系统。


除此之外,当前红旗H7轿车搭载的是主流的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提供一台3.0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是目前30万级别市场能买到的唯一后驱V6车型。


另外,在智能汽车、自动驾驶和互联驾驶领域,红旗品牌也有着自己的布局。今年年初,红旗与百度合作研发的国内首款达到L4级的自动驾驶汽车红旗E·界与公众亮相。



红旗E·界基于红旗纯电动车E-HS3打造,作为一款无需人类驾驶员任何辅助的L4级高度自动化驾驶汽车,它的大脑和眼睛是Apollo 3.0 AI系统,车辆可以在限定道路和环境下由自动驾驶系统完成所有驾驶操作。



据悉,红旗“E•界”将于2019年小批量下线示范运行,2020年大批量投放更多城市运营。


几天前,中国一汽与千寻位置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千寻位置将为一汽集团红旗品牌车型提供车道级定位的综合解决方案,助力红旗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与V2X应用的实现。V2X即vehicle-to-everything,指车与外界的信息交换,它是基于蜂窝网络的车联网技术。


V2X主要包括V2N(车辆与网络/云)、V2V(车辆与车辆)、V2I(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和V2P(车辆与行人)之间的连接性。借助精准定位信息和5G通讯技术,红旗汽车可以获得最高精度为20厘米的卫星定位数据,帮助车载系统精准判断车辆在主辅路、高架上等复杂场景所处的车道。相对于普通智能汽车普遍采用的摄像头、雷达等高精度定位方案,感知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度将大大增加。



【搭载LTE-V2X的红旗H7 PHEV车型】


基于V2X技术的自动驾驶,具备了复杂的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和执行等功能,可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行驶,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当V2X进入商业化运用,交通事故将会被完全避免。


结语:


从第一款红旗汽车问世至今,已经走过了60个年头,红旗汽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并没有随着岁月的流逝而黯淡。在徐留平描绘的新红旗品牌蓝图里,红旗汽车的技术储备将会越来越多,硬实力在提升,也变得更亲民,更年轻,更时尚,更智慧。随着一系列新车的发布,一汽红旗离腾飞还有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5
红旗H5
指导价:15.98-22.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