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520,能一起过节的车圈CP还真不少

2019年05月30日 23:05:01
分享到:



这波狗粮我先干为敬。

文▍宋双辉

2019年过了快一半时间,我发现今年牵手的车圈情侣特别多。今天520,我们就来看看上半年汽车行业诞生了哪些新CP吧。

1月:福特牵手大众

2019年开年的第一波狗粮,是大众福特两家洒下的。


1月15日,当大家都在忙着报道底特律车展的时候,福特大众正式宣布组建战略联盟,在商用车和皮卡领域展开合作,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车型。

更重要的是,福特大众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今后还将在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和电动车领域建立合作。


据传大众集团将向福特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Argo AI投资17亿美元,虽然双方没有承认这一说法,不过也没否认,相信今年内我们还能看到这对儿CP更多的“爱情果实”对外官宣。

2月:戴姆勒与宝马你侬我侬

原本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两家车企,戴姆勒与宝马却在今年破天荒的牵手了,而且一个月内官宣两次,感情直线升温。


2月22日,戴姆勒和宝马宣布将投资10亿欧元整合旗下出行业务,成立五家合资公司,形成一个基于纯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车队的移动出行服务组合,为用户提供充电和停车服务。

不到一周后,双方再次宣布签订谅解备忘录,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开发一个可拓展的平台架构,覆盖自动驾驶的各个阶段。


对于戴姆勒和宝马的合作,外界也展开了充分联想,比如双方会不会交叉持股啊,或者干脆合并,打造一家超级无敌德国豪华车巨无霸企业。

对于这种YY,双方CEO表示,NO WAY。合作归合作,股权方面不会有涉及,更不会合并,双方还将是豪华品牌领域的竞争对手。

3月:前有丰田铃木,后有吉利戴姆勒

3月20日,丰田铃木宣布在电动车和紧凑型车领域展开合作,丰田铃木提供混动技术和车型,铃木丰田提供紧凑车型和发动机。


丰田铃木这种各取所需的做法,可以帮助双方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取得更快速的发展。其实在丰田之前,铃木选择了投靠大众,只不过双方理念不合,最终闹得不欢而散。

如今两家日本车企合作,文化上应该更容易互相理解,也符合日本企业一贯的抱团作风。

3月28日,吉利和戴姆勒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的转型,从微型车之王转变成高端电动车品牌。


这家合资公司今年底会正式成立,总部设在中国,未来的新车型也将在中国生产,投放全球市场。smart也就此开始了全新的中德混血人生。

PSA与FCA和捷豹路虎之间的暧昧纠葛

4、5月期间虽然没有什么实锤官宣,但是标致雪铁龙(PSA)月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捷豹路虎之间的绯闻确实始终没断过。


其实传闻从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就开始流出了,因为PSA老大唐唯实公开表示想扩大公司在欧洲以外的业务,希望能与其他车企和品牌合作或合并。

而后FCA和捷豹路虎都出现在了这份潜在合作名单上。不过随后两家公司都辟谣了,表示自己木有兴趣与FCA合并。


但是话不能说死,4月就有知情人士爆料,说其实PSA和FCA已经就电动车领域的合作展开讨论了,6月底没准就会官宣。对于这种说法,双方既没承认也没否认,只是强调会积极考虑各种合作的可能性。


而另一边捷豹路虎和它的母公司塔塔汽车,虽然多次辟谣没有打算出售给PSA,但是英国媒体一直抓着这件事不放,不时放出新的消息。

虽然完全将捷豹路虎出售给其他车企的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不过像上述几对CP那样在烧钱的新技术领域展开紧密合作,还是很有可能发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