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7座SUV还要合资,就数这2台性价比最高!

2019年05月31日 07:50: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家用中型SUV市场中,广汽丰田汉兰达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成为众多消费者购车时的首选,无数对手只能望其项背。也正因如此,在同级别其它车型上市时,都会将汉兰达作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比如4月份刚刚上市的北京现代全新胜达便是其中之一,号称给你一个不买汉兰达的理由。那全新胜达真能撼动江湖大哥的位置吗?我们不妨来对比一下,用事实说话,同时也针对不同的消费者给出不同的购买建议。

 

两者外观方面各有所长,胜达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造型动感时尚。而汉兰达线条平直,稳重大气。外观方面的美与丑并无标准结论,我们还是用数据说话,看看两车在各项参数上有什么不同。

为公平起见,编辑选择了两款受关注度较高的车型,在售价方面也相差无几。胜达为380TGDi DLX 4WD 8AT至尊PLUS(HTRAC)版,指导价为25.83万元,汉兰达为2.0T四驱精英版 7座,指导价为25.88万元。

胜达车内空间测量数据

汉兰达车内空间测量数据


在车身尺寸方面,胜达占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其车身长度比汉兰达长40mm,轴距更是长75mm。反映到车内空间方面,胜达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从上图的实测数据便能直观地看出,胜达第二排和第三排纵向空间和高度都占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胜达后排座椅

汉兰达后排座椅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胜达全系为6座车型,7座布局均需选装,选装包价格为2000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胜达发动机

虽然同为2.0T发动机,但胜达的动力数据明显更漂亮,而且胜达只需使用92号汽油即可,汉兰达则要95号汽油。传动系统方面,胜达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汉兰达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各方面数据来看,胜达都要更胜一筹,那实际表现如何呢?您继续往下看。

汉兰达发动机


两车的实际表现并不像数据显示那样一致。胜达虽然数据漂亮,但调校以舒适为主,动力输出温和,变速箱换挡平顺,速度并不算快,给人一种慵懒的状态。相比之下,汉兰达动力输出会更积极一些,低速表现轻快,只是高速也会缺乏爆发力,而变速箱则兢兢业业,让人挑不出毛病。

胜达底盘

两车在底盘结构方面几乎完全相同,都是同级别主流表现。差别只是轮胎规格以及备胎会有所不同,汉兰达的轮胎会更宽更厚,舒适性更好。而胜达的轮毂尺寸更大,视觉感受更佳。

汉兰达底盘

底盘悬挂风格与动力系统相似,胜达柔软舒适,大小颠簸都能从容化解,但对车身的侧向支撑不足,过弯时会有比较明显的侧倾现象。汉兰达底盘悬挂则更有韧性,在多种路况下都能保证不错的舒适性。另外,两车的NVH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均能让人满意。

在配置表现上,胜达具有压倒性优势,完胜汉兰达,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当下年轻消费者喜欢的科技配置都一应俱全。而汉兰达的配置则寒酸了许多,仅仅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全新一代胜达改变确实很大,家族式外观符合当下潮流,车内空间宽敞舒适,而且配置丰富,动力及底盘调校以舒适家用为主,一切为了家人和孩子考虑,如果您也是这样的消费者,那胜达是个不错的选择。

汉兰达则坚持着它一贯的作风,中庸大气,表现均衡,没有突出的亮点,但也没有明显的槽点。如果您只想追求稳定而踏实的用车生活,没有太多的想法,那汉兰达或许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