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合资车倒下!高速过弯稳如牛,安全五颗星,仅售8万卖不动

2019年05月31日 09:20: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法系车的日子越来越难过,在今年4月份,标致品牌总销量甚至只有3568台,这是何等的惨淡呐〜其实标致也有过风光时代,标致308、408都曾有过月销过万的时候,而产品本身的实力也很强,今天我们来看看其中的308车型,售价8.97-15.97万元,价格也很亲民,终端还有一万左右的优惠,但它在4月份仅卖了410台。

null

null

先来看一下车的外观,308有着非常经典的标致式前脸设计,双层式的格栅层次感强,上格栅内部以点阵式镀铬装饰,狮标位于其中。狮眼大灯造型犀利,飘逸的LED日间灯效果也很不错。科技感。侧面的腰线诠释了优雅,近乎溜背的造型也让车身看起来动感十足。不过个人觉得最好看的还是车尾的狮爪式尾灯,镶嵌于黑色饰板中,辨识度很高。细窄纤长的排气口也很别致,市面上少有。

null

null

标致在内饰设计上面一向不令人失望,308虽然没有4008、5008上面那种未来感,但是较之同级朗逸、卡罗拉等绝对上要更出色。非对称式中控台设计感很强,全液晶式的仪表效果科幻,平底三幅式方向盘、较高的操控台以及挡把造型都让车内更具战斗氛围。

null

null

在配置上,可能不算是308的强项,低配两款车只有双气囊、ESP这些简单的配置,顶配上面才会出现LED大灯,中控大屏也只有在少数几款高配上面才会有,总之配置分配比较不均匀,这是标致很多车型上面的通病。

null

动力方面,308搭载了1.6L、1.2T和1.6T三款发动机,1.6L最大功率117马力,1.2T最大功率116马力、136马力,1.6T最大功率16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有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几款发动机在标致的车型上面出现的频率比较高,可靠耐用。底盘方面,是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但是标致的调校功力一向值得称道,开起来扎实稳健,高速过弯稳如牛,这是许多车主对308的评价。而且308的用料也非常厚道,3.13mm前铝合金+后钢制防撞梁,吸能盒长度足够在发生低速碰撞时有效分散撞击力,比起很多用塑料甚至没有的合资车要强太多了,碰撞测试五星安全的成绩就是实力的证明。

null

总体来看,标致308的设计不算差,是比较耐看的那种,内饰则领先同级车型许多,安全与操控更是没得说,价格也非常亲民,比起同级车型要更低一些,只是配置表现不太令人满意,这一点可能令大部分消费者在意吧,再加上标致日渐衰退的影响力,308的销量极为惨淡,用网友的话来说,它是投票没输过,销量没赢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