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主推第三品牌,联手江淮实现国产,西雅特能否在国内一战?

2019年05月31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江淮汽车与大众集团在西雅特总部签署协议。协议的签署,确定了西雅特将通过国产实现在中国的战略布局,并有望在未来两三年内引进西雅特的品牌和产品。那么,究竟未来西雅特会做何定位?其发展布局又有何看点?

null

投资超40亿,发展纯电是目的

在此次江淮汽车、大众集团和西雅特三方的合作中,有三个重点值得一提,分别是: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电动化的共同开发,以及一座全新研发中心的建立。在协议签署12天后,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就迅速开工,由此也能看出江淮大众对于引进西雅特品牌的迫切。

null

新建的研发中心位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在研发中心的建设方面,大众中国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40亿欧元。未来该新研发中心的建立,不仅会聚焦新能源领域,还将涵盖以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核心领域以及其他以未来为导向的战略

null

坚定入华决心,成就第三品牌

实际上,早在之前就一直有消息称大众有意引进西雅特品牌,正好借着此次与江淮的合作为契机,大众迅速布局并着手落实西雅特的引进计划。在大众江淮的沟通与合作中,西雅特的国产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这不仅是因为现阶段大众急需一个新品牌来承载电动化的布局战略,也与目前江淮陷入的发展困境息息相关。

null

目前,大众在国内除了已经独立的捷达品牌以外,还有斯柯达,不过,斯柯达不温不火,相信这也是促使其引进西雅特的原因之一。但比起主攻中低端市场的其他两个品牌,未来成为第三品牌的西雅特,很有可能会走电动化的路线,目前,西雅特在欧洲销售五大类车型,包括轿车、SUV、性能车等,如果能够在电动合作方面有所突破,对于西雅特未来在欧洲市场的发展,同样可以提供技术和产品支持

null

表现有待观察,品牌不乏亮点

至于未来西雅特的市场表现能否如愿,其实还是有待行业进一步的观察。虽然大众在品牌营销和市场本土化方面十分拿手,但就目前来看,国内市场的消费者很明显已经逐渐趋于理性化和年轻化。单纯通过营销来拉动销量的做法,正在被淘汰,反而不如通过提升产品力来得实际。

null

作为一个相对小众且极具个性的品牌,西雅特在这个时间点以电动化的发展回归国内市场,其实相当明智。特别是一直以来对于研发的坚持和独特的设计,都能很好地符合消费者的口味。只是这一次,西雅特能否借助新能源的东风在国内市场立足,还得以销量和口碑说话。

null

总结:不难看出,从新建研发中心到电动化的定位,大众江淮都对西雅特的回归寄予厚望。只是,整体车市的趋于理性、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到底能为西雅特带来什么?或许只有等到两三年后才能知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