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真·轿跑SUV?横评吉利星越、哈弗F7x、长安CS85

2019年05月31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到了换季的时刻,也是大家给衣柜“补血”的时间,小编我最近也是疯狂扫货。作为一名90后,我以往的夏天都是伴随着黑白T恤度过的,但今年,我想变成彩色的。

从我今年购买的蓝、黄、绿T恤来看,我老了,一名90后迎来了中年危机。

null


随着年龄增加,人们自然也就想靠鲜艳的颜色让自己看上去年轻,增加自己的活力与战斗力,车企也是如此,随着阵营和品牌不断成熟,它们也想靠着新鲜的车型来增添不一样的色彩,尤其是在车市下行的今日,为了度过中年危机,突破瓶颈期,车企急需要开拓出一片蓝海。

null


没错,这片蓝海就是轿跑SUV市场,2019年被车圈视为轿跑SUV元年,我们的自主品牌三巨头,吉利长安哈弗都纷纷上市了旗下的轿跑SUV:星越、F7x和CS85 COUPE(后简写CS85),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三款轿跑SUV放在一起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相同的翘臀,不同的感觉

值得肯定的是,虽然三者都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但由于品牌设计风格的不同,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null


先说星越,前脸的回纹涟漪进气格栅是吉利的标志性设计,车身线条也比较锋利,能给人很强的力量感。

null


CS85的设计则与星越形成了明显反差,蝶翼式进气格栅+镀铬装饰让其更显时尚,整车线条也更加圆滑,少了几分运动感,多了几分商务范。

null


F7x则更向年轻人的审美靠拢,黑色网状的进气格栅,加上犀利有神的大灯,营造了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让它看上去是三者中最潮、最酷的。

null


同样的感觉也被延续到了尾部,星越的四出排气和突出的小鸭尾设计更强调运动。

null


CS85刻意使用了“折叠”处理,让尾部不那么突兀,更加内敛。

null


而F7x的小鸭尾与溜背的线条整合在了一起,下方护板向上收,让其有了一个“撅”起来的臀部,尾部翘的更极致。

当然,三者的外观设计还是存在槽点的,譬如,星越在强调运动上有些用力过猛,CS85有点偏成熟大叔范,F7x的尾部下方设计有些抢镜。可见,溜背设计并不是那么好玩的,设计不好就会显得不自然了。同样,这个设计也非常讲求眼缘,就我个人而言,最有眼缘的应该是星越了。

表里不一,表里如一

在内饰设计方面,三者仍然采用了不同的设计风格。

null


星越的内饰走简单风格,让人找不到任何突兀或突出的地方,这样的做法比较保险,保证了视觉的舒适。

null


CS85的内饰则要比外观还要强调豪华,包括红+黑的配色,以及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饰板。但个人觉得这个设计太复杂了,看上去眼花。

null


再看F7x的内饰,介于星越与CS85之间,中控台采用了立体感较强的设计,加以碳纤维饰板辅佐,再有赛道风的拼接色座椅,让人觉得十分运动。

三者的内饰如果单看的话,我个人会更喜欢星越,但如果结合起外观,看谁表里如一的话,还是F7x更合适一些。

虽然内饰我期待表里如一,但空间上我跟希望它们表里不一。由于轿跑SUV的设计样式原因,后排头部空间会受阻已成定律,所以,谁能在这里有更强的表现,说明谁就更用心设计了。

null


星越因为在后排头部采用了凹陷的设计,所以它的后排头部空间在三者中最为出色。而F7x与CS85表现相近,F7x稍稍高出一指左右,但也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另外的车身尺寸三者各有千秋,大家可以参考下表。

null


溜背只是皮囊,高性能才是灵魂

如果你问我轿跑SUV的精髓在哪,表面看上去我们会认为是那个翘臀,但如果较真的深究,那必定就是动力了。毕竟跟都轿跑挂钩了,总要有不同于SUV的驾驶感受吧?

null


星越的动力系统可以说是差异化最明显的,1.5T车型为轻混车型,虽说电动机的加入没能对性能有太大提升,但在行驶初段以及燃油经济性上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2.0T车型是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 T5发动机,有了沃尔沃的技术打底,再匹配爱信的8AT变速箱,让其有了更足的底气。

null


CS85的动力系统则是品牌的顶尖产品,搭载蓝鲸2.0T发动机,同样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null


F7x的动力系统就比较常见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匹配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哈弗车型都采用的这一套。

null


通过三者2.0T车型的动力数据对比可见,星越在马力上最优,F7x则在扭矩上最优。

从某专业平台的零百实测来看,F7x暂无数据,CS85的2.0T车型需要8.65秒,星越2.0T适时四驱车型仅需6.8秒,成绩非常优秀了。当然,因为数据缺失,车型不同,只能给大家做个参考,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你想追求更强劲的动力,那星越更能满足你。

null


在实际驾驶时,哈弗F7x的这套动力系统的动力性能无可厚非,但在匹配上,还是会有顿挫和闯动的问题。而CS85则是偏向于轻快,不足以用澎湃来形容。星越目前还未试驾过,但从它的零百成绩来看,它的表现应该不一般。

所以,动力对比的答案已经有80%都很明了了,三者都采用了品牌顶尖产品,在应付日常驾驶上,都没大毛病,但在轿跑SUV的灵魂有趣度上,星越更胜一筹。但比较可惜的是,三者的悬架调教都偏向于舒适,没能有更多的惊喜。

最后,再来简单的说下价格吧,CS85的定位是中型SUV,售价区间为13.69~16.99万,是正常的定价,更入门的1.5T也马上要上市了,届时还会有更低的门槛。F7x和星越都定位于紧凑型SUV,其中F7x主打性价比,售价区间为11.99~15.49万,星越上市的时候则因为售价被骂惨了,售价区间13.58~19.58万。

从三者的定价和产品力,我们就能看到一些差异化,哈弗F7x的主要任务是走量,所以它更像是个“水桶”,任何方面都没有明显短板,适合手头预算差点,但想要帅气的人。星越则更多的是在展现吉利的技术,走不走量的无所谓,适合有眼缘的有钱人。CS85则是全面包围这两位对手,不管你中意哪个价位,它都能插一脚,捡漏的概率比较高。所以,懂我意思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