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ion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电动车到底选新势力还是老品牌?

2019年05月31日 13:05: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喜欢新能源的朋友,别忘了点击文末小卡片

电动车,一直以来在人们心中的代名词就是前卫、科技和不靠谱。所以各大厂商都极力朝着这三个方向努力着,哦不对,是前两个……

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的政策下,中国催生出了无数的电动车企,已经成为全世界电动车品牌最多的国家。在这些电动品牌中又分为了两大派别,一个是传统车企成立的电动品牌,还一种就是从0起步的造车新势力。那这两个派别各有什么长处和短板呢?买车时又该怎么选择呢?

01

新势力优缺

先来说说新势力造车,作为从0起步的车企首先它们的弊端就是设计和研发经验的不足。因为造车这个东西确实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造好的,传统大厂造了几十年车都有翻车召回的时候,更何况从没造过车的企业。甚至有些新势力根本就没有自己的工厂,直接选择了代工,虽然是避免了自己生产经验不足的问题,但产量不受自己控制,导致交付难也成了新的一大问题。除此之外,也是因为生产能力的不足,就导致这些车企极其依赖供应商,甚至有些新势力就可以看做是供应商的组装厂。

搞不定的事就靠供应商,这也就让电动车的门槛越来越低。这样一来这些新兴品牌就又出现了一个问题,缺乏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这也就是它们为什么一直都在讲求拼服务、拼体验、拼大屏幕……但没有几个敢拼技术的原因。它们大部分造出的车在转向和底盘等传统部件的体验上都不如传统车企,这就是经验和技术导致的差距。

但同时,新势力也有不少优势,第一大优势就是它们可以摆脱传统的造车思路和理念。这就让它们造出的车会更加新颖,比如蔚来的nomi交互系统、拜腾的超大曲面屏、小鹏的车顶照相机……当然最后一个是用来当笑话讲的配置。总之,先不管它是否实用,但会带来一些新鲜感。这是一些传统车企难以做到的。

02

传统势力优缺

再来说说传统品牌的电动车,首先传统品牌在品牌影响力上更加让消费者信服,大家都会觉得买一个听说的牌子会更靠谱一点。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因为有着多年的生产经验、技术累积和完整的生产线,可以完全受自己控制并且成本更低。这些造就了传统车企造的电动汽车在目前交付更快、体验较完善、性价比高的优势。

当然它也会有一些弊端,现在传统车企由于要大规模生产汽车,所以就需要平台化来快速生产和降低成本。但目前有一些车企都是在原来燃油平台上造电动车,俗称油改电,这样的做法时可以节省研发纯电平台的高昂费用,但会让车有很多先天缺陷。例如地台高、三电布局不合理等。

由于受到传统造车思路和方法的影响,所以它们造的车给人的新鲜感是不及新势力的。它们会更加偏向务实一些,没有那些天马行空的设计,没有那些华而不实的配置。那广汽传祺Aion S来说,他在外形和内饰都和汽油车别无二致,没有什么新鲜感。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产物,这一点给人的体验有所欠缺。

03

这样选准没错

这样一对比,结果就很明显了。新势力更加适合敢于尝鲜,喜欢创新体验的人。而传统势力更加适合务实,不想去改变太多的人。但是目前随着新势力的快速崛起,和传统车企的创新加强,这一现象也会越来越模糊。

再详细到品牌,新旧势力中选择额原则就是新势力建议选择靠谱的,传统建议选择新产品。新势力中的靠谱就是指向蔚来这样的头部品牌或者威马这样自己拥有完整生产线的品牌。而传统势力中的新产品就是指纯电平台开发的非过渡性产品,例如广汽新能源Aion S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ion S
Aion S
指导价:13.96-20.5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6-20.5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

13.96-20.58
紧凑型车
纯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