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腾势推全新概念车 会不会是9年来的救命稻草?

2019年05月31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汽车行业中,其实也有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品牌,比如腾势汽车。这个品牌的成立,一边是老牌豪华品牌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另一边是比亚迪,而有着这两家品牌做背书的腾势汽车,在刚刚诞生的时候,可以说是难掩其光芒,但是,9年之后我们再看这个品牌,它好像已经在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

其实也正常,毕竟在它那个年代,电动车本身都没有太高的关注度,更别提它非常高的售价,不过它也有自己的优势,在品牌认知度上,它比那些造车新势力显然要强得多。所以,当新能源逐渐成为主流,这个沉寂了多年的品牌,有了新的动作。

其实它一直在寻求生存

null



从2015年开始,腾势就一直在持续走低,4年的年销量加在一起,也只有11862辆,这是什么概念呢?相当于现在很多新能源车企一个月的销量。除了销量持续乏力之外,在盈利方面它也存在着不小的问题,从2015年到2018连续4年的亏损,都让它的生存情况越来越糟。

不过,不管是奔驰还是比亚迪,都没有放弃它。

2017年5月,比亚迪和戴姆勒分别向腾势注资5亿人民币,一年之后,2018年的5月,比亚迪和戴姆勒再次分别向腾势增资4亿元人民币,而在今年2月,双方又分别再次向腾势增资2亿人民币,这还没完,就在最近,双方再次共同注资3亿元,至此,腾势的总注册资金已经达到了48.6亿元人民币,而在多轮增资之后,比亚迪和戴姆勒双方的股比仍然保持50:50的股权比例不变,而这些注资行为的主要意图,大部分在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方面。

但是,这个延迟也不会太长,可能就在明天,腾势就会带来新的希望。

腾势Concept X即将发布

null



在上海车展上,腾势汽车全新的概念车腾势Concept X曾有过一次昙花一现,在当时,腾势官方还没有公布过多的信息,根据目前我们有的信息,从设计草图来看,这款概念车应该会是一辆SUV,整体的设计在车身四周使用了大量的LED元素,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对于产品线极度单一的腾势来说,这款车型的推出,不仅仅是向消费者展示了腾势最新的技术和未来规划,同时也让人对于腾势未来的产品终于有了期待。

null



最关键的一点是,这款概念车将有可能配备两种驱动方式,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个版本,而在动力系统上,也将由比亚迪主导三电系统的研发,这样不仅可以获得更好的消费者认可度以及更低的成本,同时增加了插电混动的版本也能在受众人群方面有所拓展,当然,如果量产版车型能够在价格方面再进一步下探,达到25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的话,有比亚迪和戴姆勒的双重背书,它的销量应该会带来有很大的惊喜,而腾势汽车,可能也会从此翻身。

写在最后

null



简单来说,腾势这个品牌虽然一直不强势,但是仍然有着不错的品牌影响力,只不过由于产品定位有些尴尬,售价偏高,同时产品线也太过单一,导致它一直都卖得不太好,不过,新的概念车展示了它下一步想做的事,这个一直在赔钱的品牌,终于决定丰富产品线来寻求突破,希望这个救命稻草来的还不算晚,如果它能成为一根救命稻草的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