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上身,VV5的排量降低了,那性价比呢?

2019年05月31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WEY这个品牌,自始至终都带着强烈的话题性,作为国产厂商中第一个打出豪华招牌的品牌,它在某些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事情,并且这份开创性又是基于其背后长城最引以为傲的领域,而现在,它又开始改变了。

null



从VV7到VV5,自WEY品牌诞生至今一直都是用4C20系列的2.0T驱动,如今1.5T第一次出现在了WEY的阵营中。1.5T的加入意味着新的元素,也意味着更有性价比。对于WEY而言,1.5T破门而入了。

null



这次接触VV5的1.5T车型正在深圳,除了标准的城市路况试驾,也有山路体验。可惜,上山之后遇上大雨,大雨与被暴晒的地面接触后,形成了我数年未遇的大雾。1.5T始终没有高兴地畅快起来,无妨,只要它足够暖男即可。

WEY VV5 2019款1.5T两驱智先锋

车身:紧凑级SUV,长4462mm,宽1857mm,高1638mm,轴距2680mm,整备质量1646kg,行李厢容积-L,油箱容积55L

发动机:4B15A,直列四缸,排量1499m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124kW(169Ps)/5000-5600rpm,峰值扭矩285Nm/1400-3000rpm,燃油标号92,国VI标准

传动系统:前置前驱,7挡双离合变速箱

底盘: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独立悬挂,电子助力转向,前后通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前后225/60 R18

行驶性能:工信部综合油耗6.6L/100km,百公里加速-s,最高车速190km/h

指导价:13.78万元

喜欢

☆配置

决定将其摆在首位,因为起步即高配的设定的确能在接触之初给人以某种程度的冲击,VV5 1.5T就是如此,当然这也是从2.0T版本传承下来的优点。

null



1.5T版本的起步价格比之2.0T仅仅降低了4000元,看起来没太放得开,但是2.0T的这个入门款有些特殊,是以牺牲了一些科技配置为代价将价格直接从15万拉低到了12.98万,而仔细对比配置表就会发现,2.0T的VV5依然还是应该以15万的标准去判断。

null



而如今的1.5T版本,全系标配的配置和2.0T几乎一样吓人,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AutoHold、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等,到了次低配的12.98万这款,又开始有了全景影像、流媒体内后视镜、换挡拨片、主驾驶电动调节、LED大灯、后视镜加热等,再贵8000就有天窗、电动后备厢、12.3寸全液晶仪表、副驾驶电动座椅等,至于顶配,主要在于倾橙限量版的一些特别设计,配置基本已经封顶了。

null



对于1.5T的这个价格来说,这张配置表就是VV5最大的底气,虽说相比2.0T还是舍弃了一些高级配置,但毕竟门槛确实降下来了,而动力方面,长城自研的1.5T在输出参数上,显然不必要求再多。

null



有意思的是这台7DCT变速箱在工作中有些热衷于升档,只要脚掌有收回的趋势,它立即就会在升档这件事上传达出迫切的渴望。座椅的包裹性相当不错,背部和臀部都可以得到良好的支撑。需要说明的是,以我120斤的身材,就能感觉到裹挟感。只是,在过弯时发觉最该有支撑的大腿侧部,却是个缺失。

null



☆设计

我们试驾的并非这次特别推出的倾橙限量版,但毕竟主要是车身和内饰的涂装区别,倒不影响对VV5的整体感观,而这是我认为WEY品牌做的比较成功的一部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无法强求所有人接受某一种独特的设计风格,所以这种平易近人却不失威势的风格反而不容易犯错。

null



相比于另外两大主流厂商推出的高端品牌,领克的个性与星途的老成都是各自的基调,WEY的风格介于两者之间,但明显偏向于年轻群体,比如车头并不缺少剑拔弩张的气势,而到了尾部却又平淡了下来,当然这个尾灯在雾天中亮起的效果倒是意外地颇有设计感。

null



内饰的设计在核心地位上应该与外观等同,甚至我觉得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远超出外观的效果,而倾橙限量版那无处不在的橙色元素又致力于给整车增添青春活力,倒也符合1.5T版本的调性。

瑕疵

☆人机工程的细节设计

这是很多新车容易出现设计疏漏的地方,在试驾过程中很容易发现,VV5的A柱盲区是个问题所在,转弯时的视线让人不喜,而且后视镜占的面积也同样不小。另外,感觉VV5的两个踏板距离有些偏大,对脚腕的照顾不够友好。

null



null



讨论

1.5T的推出,对于消费市场肯定有意义,于WEY来说,意义也很明显。在国家政策下,2019年的平均燃料消耗量(CAFC)的目标值收紧了10%,长城需要达到6.22L/100km才达标,而去年长城的CAFC值为6.73L/100km。可以想见未来,1.5T一定会广泛使用帮助长城攻城略地。

null



另一方面,1.5T动力的受众范围也给WEY带来更可观的市场潜能,去年中国乘用车市场1.5升排量的汽车占比达到了37.1%,高居首位,而1.5升以下排量的占比在去年是51.3%,今年一季度直接飙升到了56.4%,政策的影响已经在广泛显露,未来小排量化还会持续深入。

null



VV5作为WEY首款搭载1.5T的车型,想必也被赋予了未来拉动销量的任务,从倾橙限量版的设定来看,WEY将其目标群体更加坚定地指向了年轻人,毕竟消费欲望的升级远快过消费能力的升级。对了,那个颜色夺目的倾橙限量版只有500台。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00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