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不够 配置来凑 全新雷凌对比新款思域

2019年05月31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五月份的华山

微风徐徐

两位壮士相约在此

一场战斗

就此拉开序幕

买车网


买车网


挑战者:全新雷凌

门派:广汽丰田

身价:11.58万-15.28万元

背景:新款雷凌基于TNGA架构GA-C平台打造,外观细节有些调整,并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整体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标准。

过往战绩:2019年1月取得2.13万辆的月销成绩,创今年销量新高。

亮点:混动车型搭载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

买车网


应战者:新款思域

门派:东风本田

身价:11.99万-16.99万元

背景:自1972年第一代思域上市至今,已历经9代传承,此次改款增加了闪裂黄、晶耀白两种车漆,并推出外观更运动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过往战绩:2019年1月取得2.44万辆的月销成绩,创今年销量新高。

亮点:颜值高、运动性强


宿命对决

买车网


两款车均为紧凑型轿车,且在其它方面也有着诸多相似之处,如时尚的颜值、丰富的配置以及相似的品牌力,并且二者在近期纷纷完成了各自的升级,消费者在购车时应该如何选择?通过此次比试或许会找到答案。


第一回合 颜值与身材

买车网


买车网


全新雷凌整体变化并不大,依然是上小下大的分体式进气格栅,其在前脸多处细节方面加入了锐利的元素,使其视觉效果更加时尚、激进,更接近现代消费者的审美。

和旁边这位相比,新款思域的变化就有些明显了,其增加了闪裂黄河晶耀白两种车漆,并在运动版车型上加装了黑色运动套件和中置的排气,使其更具运动气息。

买车网


买车网


从上表可以看到,二者在拥有相同轴距的情况下,全新雷凌在高度方面要超越对手39mm,能给车内的人员带来更好的头部空间,但其在长和宽方面要稍弱一些。



第二回合 配置

买车网


选取车型:

全新雷凌 185T CVT科技版

新款思域 220TURBO CVT 劲动版

(目前思域此款车型最为火热,且两款车型售价最为相近,故选此两款车型进行对比)

买车网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配置数量还是实用性都是全新雷凌这边比较占优,价格方面也要便宜100大洋,性价比尤为突出。

买车网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两车虽均配备了胎压监测、大尺寸中控屏、车窗一键升降功能,但全新雷凌的中控屏尺寸要更大一些,看着更加舒爽;胎压显示则可清楚的告诉车主更具体的轮胎信息,而不只限于报警;而车窗升降功能更是全车均配备,即使是后排人员也可享受到这种舒适性配置。

与此同时,全新雷凌还配备了LED大灯、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等年轻化配置,对于多数年轻人来讲,这些远要比一些传统元素更诱人。

除此之外,全新雷凌还具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诸多安全性辅助驾驶配置,进一步加强用户的行车安全性。

买车网


尤其是自适应巡航功能,其能在高速行驶时实现自动跟车,自行完成加速、减速等操作,从而解放右脚,使高速旅途变得更加轻松惬意。



第三回合 动力

买车网


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

动力一定要强劲

这样才符合现代消费者的使用标准

买车网


很明显,全新雷凌在动力方面略显逊色。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全新雷凌在最大输出功率方面要比对手少了45kW,这对于在乎运动性能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会无法忍受。

但凡事都有两面性,全新雷凌也不例外,除了1.2T的燃油版车子之外,新车还推出了1.8L混合动力车型,采用的是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由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和混动系统专属的E-CVT变速系统组成,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4.1L,作为一辆家用车来讲再适合不过了。

第四回合 市场

买车网


买车网


2019年4月,我国车市依然处于下行趋势,在此背景下,经销商的优惠力度开始逐渐加大,但对新车还是和以前一样“吝啬”。经90君走访市场发现,目前两车都处于刚上市阶段,暂无任何现今优惠,而经销商所钟爱的分期付款方式也没有任何免息或是低利率的政策。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两车虽同样具备时尚的外观,但其内芯却有很大的不同。全新雷凌拥有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等多项安全辅助性驾驶配置,并搭载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家用性进一步凸显;而新款思域此次的变化更多的在运动性方面,无论是中置的排气还是手动挡车型的保留,都可以看出其属于更偏向于运动。对于钟爱运动的消费者来说,新款思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对于家用车来说,全新雷凌无疑是更好的购车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