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六标准来了,4S店清仓!国四国五又会受到什么影响?

2019年05月31日 14: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Hello,小伙伴大家好,我是芥末,前两日走访了一圈周边的4S店,店里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感受到了人群中浓烈的购车热情,那氛围,就差鞭炮和春联了~

null

4S店清理库存

你问为什么?因为国六的到来,目前4S店正在清理库存,也表示着有较为客观的优惠。

而去实地看车的小伙伴,会发现一个现象,比如同一款车型,现在已经有国五标准和国六标准两个版本,车是一样的,但价钱相差的可有点大。比如我实地走访的别克GL6,符合国五标准的车型和满足国六标准优惠差价有一万元左右。

null

而且我在走访大众4S店时还了解到,今年全新换代的速腾,因为是国五的车,店内优惠3万元,而且在聊的过程,销售人员用他的语言艺术来表达,如果购车预算不够,还能在谈谈。

null

所以这个时候买国五的车型,是很超值的一件事情,而且据和销售人员沟通了解,畅销的车型店里的库存已经清理的差不多了,比如1.4T的迈腾,店里也只有1台了。截止到发稿时,估计这一台都不剩了。 

null

当然,如果你就是想买国六车型,跟上政策走,那你可能需要观望一阵了,因为目前绝大部分的车型还是国五标准,可选择的范围还是少了一些,所以如果没有你的心仪车型,可以再观望一阵,国六车型也正在陆续上线。

国六标准什么时候实施

那有小伙伴可能又要问了,国六标准什么时候开始走起呀?2019年7月1日,全国多处城市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也就是我们经常念叨的国六标准了。

而且分为a、b两个阶段。大部分城市先实施的为a阶段,b阶段于2023年7月1日实施。 

null

国六a、国六b的区别

官方的发布总是需要大家认真理解才能清楚,我再给各位继续解读一下,所谓的a,b阶段,国六a是在国五的基础上小幅度进行标准提升,而国六b多项排放标准会更加严格。

null

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42%。号称史上最严国六。所以a阶段,大家可以理解为是一个过渡期。

新标准带来的“三把火”

国六的施行对于车市来讲,可谓是暴风雨前的海湾,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

首先就是部分地区国二、国三车型无法上路,国四车型上不了牌,且车管所的排放标准检验会更高,也就预示着,你自己去验车很大可能是通过不了的。

null

其次部分城市实行国六标准后,外地国五的车型,无法迁入当地城市,这一现象表示了当地的二手车市只买卖当地的车源,对于车辆的选择多样性会有一定的限制。

null

国五还能买么

说到这里,可能有的小伙伴要问了,那国五的新车还能买么?如果你就是想买一台家用车,开个三五年上下班,城市通勤偶尔诗和远方,那买了没毛病。 

但是要注意了,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已经实施了国六标准,那就不要买了,因为你买完是上不了牌照的。

null

国五还坚挺么

其实正如我前文说的,如果只是家庭正常用车,经常城市通勤偶尔诗和远方,国五和国六对你根本没差别。

毕竟国五的标准是2017年才开始实行的,目前街道上大部分车型还是国五的车型,距离限行和强制报废还有较长的时间。

null

乘联会秘书长也在媒体面前表示过,至少在未来十年中,国五的车型是不会受到影响。

编辑观点:其实国六的到来,在我看来是一件值得称赞的事情,因为它的出现,限制了汽车的污染排放限值,这无疑是提升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从宏观的角度来看,国六的施行对于地球生态环境也做了一部分的贡献。最后希望我们人人都能爱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