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的韩国人买车首选现代起亚?

2019年05月31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如果预算足够多,我想很少有人会首先自主品牌。这当然是与自主品牌汽车整体的水平不如合资导致的。在海外汽车工业成熟的国家,消费者如果买车,首选的基本上都是他们的自主品牌。因为价格便宜,保养方便。

而韩国又是其中民族情结特别严重的国家,小国寡民的韩国好不容易培养出来了一个现代起亚,如果本国消费者都不支持的话,那么更别说海外市场了。


null


近期有一个问卷调查,是问韩国人买车的时候,最想选择的国产汽车品牌是谁的话题。被采访者的人数为3760人,统计时间是2019年2月1号到2月15号。

我们看看韩国人是怎么回答的吧。


null


其实结果一点儿也不令人意外,41%的人选择现代,29.5%的人选择起亚,10.9%的人选择韩国通用。9.3%的人选择双龙。9.3%的人选择三星。

现代起亚在韩国是一家公司,所以现代起亚的支持率就相当高了,相当于70%的韩国人买车的时候会首先考虑现代起亚


null


其实现代起亚在韩国市场是有很清晰的定位区分的,现代汽车重点开发轿车,在轿车市场伊兰特,索纳塔,雅尊都是十分热销的车型。但是现代的SUV在韩国市场销量一般。而起亚汽车在韩国重点是开发SUV,MPV。索兰托,嘉华都是韩国市场最火的车型。所以现代起亚在韩国市场并没有中国市场竞争的那么激烈。


null


韩国通用的前身是大宇汽车,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破产被通用汽车收购,更名为韩国通用,不过最近一年韩国通用的日子也不好过,关闭了一家工厂。

双龙汽车其实在韩国市场已经是仅次于现代起亚的第三大厂商了。主要销售的车型也是SUV,比如柯兰多,蒂维拉,雷斯特等等。

三星在韩国也是生产汽车的,三星本质上是雷诺日产在韩国的代工厂。生产的汽车在欧洲就是雷诺,在中国是日产,在韩国是三星。

总结:

通过上面的表格我们不难发现,70%的韩国人买车的时候会首选现代起亚,这是很恐怖的数据,如果中国有70%的人买车的时候会考虑自主品牌的话,那么估计就没有合资品牌什么事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