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空调温度调低、风量调大,可就是不制冷,为什么?

2019年05月31日 16: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夏天跑长途,还是需要打开空调的,不然人在车里时间长了会受不了的。可如果打开了空调却不制冷,没有冷风吹出来,这可怎么办?车辆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有好几种情况,不要简单就认为空调坏了。

image001.jpg

首先,要看一下空调的设置对不对。夏天开空调,不仅仅要调整温度、风量,还需要打开AC开关。AC开关是压缩机的开关,不同于冬天的暖风空调,夏季空调需要制冷就要依靠压缩机工作,不然即使温度调到再低,吹出来的还是常温的风。至于说这个内循环,刚开始启动的时候可以打开,有利于车内温度迅速下降,等达到我们所需的温度时候可以关闭一下,这样可以让车内外的空气有一个流通,人在车内会舒服一些不会觉得闷。

image003.jpg

如果AC开关已经开启,还是不制冷。那就想一下自己的车辆空调是不是很久没洗了。空调管路需要定期清洗,滤芯也需要定期更换。变脏了的空调管路和滤芯同样会影响出风的温度,吹出来的风还会带有细菌,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建议是每年都要清洗一次空调更换一下滤芯,最好是夏季使用制冷空调之前做一个清洗。

如果刚清洗过不多久还是不制冷,那么就真的可能是空调坏了或者缺少冷媒了。这种情况我们就不要去研究怎么自己解决了,去4S店会是维修店检查一下吧。有时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可能就是传感器或是小零件坏了,换一下就好了。

image005.jpg

总之呢,如果车内空调不制冷了,先自己看一下AC开关是不是打开了,其他的设置是不是都正确。如果都是正确的,就可能需要清洗空调或者去检查维修了。其实很多人觉得夏季开空调费油,反正车辆行驶的时候开着窗风能吹进来也挺好的,还省油。其实呢,开窗会增加车辆的风阻,油耗与开空调相差不大,人也并不舒服,尤其是高速公路上更是无法开窗,还是乖乖打开空调,不要想着省这点油费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