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适应巡航晚上在高速上使用安全吗?

2019年05月31日 16:05: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的科技配置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比如定速巡航,在高速使用的时候可以有效的降低油耗,同时也能延缓车主驾驶时的疲劳感受。现如今大多数车辆的定速巡航都升级到了自适应巡航,那么自适应巡航跑高速安全吗?尤其是夜间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image001.jpg

相比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有几个优点,首先是自己可以设定速度,不像定速巡航需要我们开到一定的速度再设定定速,更加人性化了一些。其次自适应巡航可以根据前车的速度自动刹车,甚至可以刹停,大大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第三点,以前定速巡航设定好之后我们的油门是没有作用的,只能操作刹车,而自适应巡航可以踩油门加速,松开油门以后自适应巡航自动介入,更加方便了。

image003.jpg

综合自适应巡航的优点来看,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在高速上都是可以使用的,而且由于夜间视线不佳,在前车距离判断不清的时候,有了车速调节功能的自适应巡航反而更加安全一些。

image005.jpg

而夜间使用自适应巡航的建议嘛其实和白天一样,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晚上建议设定车速不要过快,同时驾驶人员也要注意休息,避免疲劳驾驶,毕竟开车最大的安全因素是驾驶员,而如果疲劳驾驶出现意外的话,再好的安全设备都是没有用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