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适合年轻人折腾的4款二手车,最低只要3万多~

2019年05月31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教授时常对身边的年轻人讲:先不要着急买新车,买了你也会后悔的,倒不如拿出一小部分钱,不用很多,先购买一辆好玩的二手车。等你对车有了自己的一番理解之后,你才会懂得自己需要什么车。


null



为什么向年轻人推荐好玩的二手车?盖因年轻人心性跳脱,一部分人还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怎样一辆车。况且市面上老成中庸的车型很多,大都是以家用为主,缺乏年轻人想要的激情与乐趣。好玩的新车,如86、宝马3系又太贵了,还是二手车实在一点,既便宜,又容易自己DIY。


思域:3-5万


null



年轻人积蓄不多,3-5万的第八代思域正好合适,这一代思域的乐趣在于它比较“接近”FD2(Type R),超跑是很多人的梦想,就算不能拥有Type R,拥有一辆便宜又好玩的FA1(8代思域)怎么说也是离梦想近了一步。


null



null


同事的八代思域


所以你会看到很多人“移植FD2”,即把FD2的机头、车架跟FA1拼合起来,这样一辆爆改版的思域就诞生了。这是违法改装,这里并不推荐。不过换句话说,这一代思域的改装已经相当成熟了,作为一个新人,我们买到车后,不怕借鉴不到成熟的例子。


null



二手八代思域的车龄一般都达到了十年以上,它还有这么高的保值率,抛开改装的乐趣不说,其本身毛病少、省油耐用的优点也是推荐它的重要原因。小伙伴们买车的时候看一下机脚螺丝有无动过即可(买没有动过的)。然后你就可以从轮毂、包围开始,开启你的汽车DIY之路了,还有什么比从生疏到牛叉更让人着迷的事吗?


尚酷:9-20万


null



null



预算再高一点,想要格调再高一点的可以选择大众尚酷,其二手车价格在9-20万,高价位大都为尚酷R,其实1.4T对于一辆两厢车来说绝对够用了。很多人不知道大众还有尚酷这个车型,因为它在2017年就停产了,可能是销量不佳,大众认为仅高尔夫的存在就已经足够了。


null



停产不代表尚酷不是一辆好玩的车,只不过其空间比高尔夫更加小,国人买车都喜欢大空间,所以它在中国的销量不佳。想要一辆德味小型跑车,原装进口的尚酷绝对是个好的选择,除了外观吸睛,其强劲的动力可以让很多相同价位的新车看不见其尾灯。


null



买尚酷你就得接受双离合的顿挫问题,视情况可能要花2000左右维修。而且大众车还少不了异响和烧机油的毛病,去试试车看看你能不能接受吧。


宝马1系:6-20万


null



大众本田似乎逼格没那么高啊”,那么宝马妹子总该认了吧,年份在十年内的宝马1系只需要6-20万。要知道现在的1系变为前驱了,那种想漂移就漂移的感受就只能从E87和F20中找了。


null



E87是1M时期的同代产品,假如你运气比较好还能找到成色不错的130i,还可以享受到258匹的L6引擎后驱钢炮的体验!但是买E87您还需要考虑几个问题,第一是E87的发动机无论120i的四缸还130i的六缸机器,基本有接缝的地方都会漏机油,而且这个现在是非常普遍且严重,修复起来需要有一定的难度和经济投入,其二就是由于已经是08年的产品,燃油效益肯定比较低,大家开的时候就要看着荷包来踩油门了!


null



F20人称“大眼仔”也是非常受情怀党青睐的车型之一,可以它是有史以来宝马一系最萌的车系之一!而且13年算是比较新,作为E87之后的一代后驱小钢炮操控也是市面上最一流的选择,它也没有好像E87这么大的问题,只是冷却管及一些管道比较容易老化开裂,所以说维修成本比起E87算是少了不少,如今入手价格也在十多万左右,是一辆可玩性很高的车型。


锐志:7-16万


null



最后一辆就以锐志结束吧,你爸妈需要的品牌、空间都能在锐志上找到,而且你也能得到V6发动机、后驱等这些好玩的东西。可谓是双赢的局面,只需7-16万,B级车带回家。


null



锐志的改装和思域一样成熟,同为日系车保养各方面也不贵,锐志的可贵之处在于平衡了家用与趣味之间的选择,虽然它开起来实际非常笨重,但大后驱V6让它有一定的可玩性,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null



二手车胜在价格实惠,虽然有一些地方需要折腾,但我们很多小伙伴恰恰可以通过折腾的过程加深对汽车的了解,这何尝不是一种乐趣。有条件、可以接受二手车的年轻小伙伴可以试着去接触一下这些车,或许你会找到你的所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