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纯电续航里程增至110km 宝马X1 PHEV实力解析

2019年05月31日 17:10: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混动技术而言,宝马一直都抱有较为谨慎的态度在里面。一方面是因为宝马早期的混动技术牺牲了部分动力及性能,但这恰好又是宝马最为核心的一部分;另一方面是因为,宝马早期推出混动技术时,市场发展前景不明确,导致了市场需求不够。

null


但随着,2016年宝马正式推出X1 PHEV后,这一现象似乎有所好转;虽然宝马X1 PHEV的参数不算优秀,销量也并不“强势”,但作为宝马汽车在混动汽车领域关键性一步,宝马X1 PHEV还是值得肯定的。并且,随着全新宝马插电式混合动力X1(以下简称全新X1 PHEV)来临之后,现款宝马X1 PHEV的某些缺陷得到了改变。

null


整体外观风格上,全新X1 PHEV依然是采用了与现款一致的设计,不过却在某些细节上有所变化。例如,外观增加了体现新能源车型身份的标识,以及采用了尺寸225/55 R17的轮胎,与老款相比略有缩小。而除了外观上与现款保持相同的设计外,全新X1 PHEV内饰上也同样没有变化。当然,论用料做工并挑不出什么毛病,但在同级别来看,全新X1 PHEV在豪华感上并没有什么优势。不过,全新X1 PHEV之所以被称之为全新车型,是因为其纯电续航能力大幅度提升。

null


全新X1 PHEV虽然是依然采用了由1.5T直列三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构成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20N•m,后置电机最大功率70kW(95Ps),最大扭矩165N·m。但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1 PHEV电池电量从现款车型的14.7kWh,变为了24kWh,如果忽略保护电池和应急用的备份电量,全新X1 PHEV正常状况下可使用的电量也从之前的10.7kWh增长到了18.5kWh。

null


这也使得全新X1 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大幅度提升,现款宝马X1 PHEV纯电续航里程为60km,而全新X1 PHEV纯电续航里程却增加到了110km。这也意味着全新X1 PHEV不仅跟上了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步伐,而且还一举成为了插电混动车型中,纯电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PS:之前唐DM拥有100km的纯电续航能力)。除此之外,纯电模式下更长的续航里程,还让其日常工况下的油耗能得到缓解;数据显示,全新X1 PHEV理论最低油耗为1.3L/100km。

null


当然,全新X1 PHEV纯电续航里程得到了翻倍的提升,并不是因为其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无脑堆砌电池”;从数据来看,全新X1 PHEV动力电池仅仅相比现款增加了2.5kg的重量,却使得电池容量密度从87Wh/kg跃升到140Wh/kg,增幅达到了61%。没错,这是因为全新X1 PHEV使用了811电芯,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款来自于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属于当下的最高工艺水平。当然,与纯电汽车不同(特斯拉电池容量密度达到了300Wh/kg),但不得不承认,全新X1 PHEV在一众插电混动汽车中的确算得上优秀二字。

【写在最后】

那么,全新X1 PHEV前景如何?在新能源与消费升级的双趋势下,豪华新能源车型将成为首选,而对于某些不想选择纯电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全新X1 PHEV无疑将成为第一选择。第一,虽然目前高端新能源车型并不少,但论品牌豪华调性,还是要看BBA;而全新X1 PHEV是现今BBA中唯一一款插电混动紧凑型SUV,并且其纯电续航里程也成为所有插电混动车型中最亮眼的存在。第二,全新X1 PHEV售价为 39.38万元,而与其配置相仿的宝马X1 xDrive20Li尊享型售价为33.98万元,这使得促使某些X1的潜在客户会转投全新X1 PHEV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