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容易长“皱纹”?可能是洗车的姿势不对!

2019年05月31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内助

夏天到了,面对烈日对我们皮肤造成的伤害,好多人在自己洗澡时特别上心,但给汽车洗澡却只想图个省事;找个洗车店就像在找路边的理发店一样,虽然价格便宜,但对爱车可能很受伤。

汽车的车漆其实比人脸还要娇气,只要手法不专业,“年纪轻轻”的新车也能长出皱纹来,我们一般俗称它为“太阳纹”!

null


精细洗车的正确步骤是这样子的:先用气枪清理汽车的发动机舱和各处缝隙的尘土,防止它们清洗后又蹦出来的二次污染;然后在车身表面喷上松弛剂,软化各种污渍,没有的话可以采用“泡沫+清水冲洗”代替,用专业的洗车液即不伤手也不伤车漆,而如果是路边的洗车店所采用的泡沫都不知道是立白还是汰渍。

null


汽车上的污渍被软化后,先用高压水枪冲车身、轮毂、发动机舱,再用小工具清理死角;如果是讲究的车主还可以喷上一层水蜡养护漆面,在打蜡时建议采用超细纤维、羊皮、麂皮这些材料做的擦车巾;最后我们用软布擦干全车,布里千万不能夹杂小石子、沙粒等等颗粒物,否则效果跟砂纸差不多。

null


但在北京、上海或者深圳这些一线城市里驾驶,一般情况下两周洗一次车为佳,但这不是绝对的,更多的视具体使用情况而定,但如果遭遇了灰尘、泥泞、大雨等,车主应尽快对车辆进行清洗,以免除酸性物质对车漆的腐蚀。但洗车如果过于频繁会加速漆面氧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