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了一遍瑞虎8:这是一款让我不忍拒绝的良心家用SUV

2019年05月31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上周,编者在郑州参与试驾了全新一代瑞虎8车型,参与试驾的车型是1.6TGDI+7DCT顶配车型。

而就在本周,全新一代瑞虎8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8.88-15.59万元。

如果不是结合这一价格,我还不能给到这款车一句贴切的判断,但是在价格公布之后,我想说的是,全新一代瑞虎8确实是一款良心家用大SUV。


null




消费升级的带动,给到消费者一个很不好的体验就是:高质很多时候等于高价。相比此前本土品牌不少中型SUV产品一味追求“便宜”、“老百姓买得起”,瑞虎8其实更懂普通消费者的需求,那就是质感更强,但是价格并没有过高。

这里的质感,自然不光是肉眼看上去的感觉,而是设计、动力以及配置等全方位的升级焕新。


null




首先说最吸引人的动力,原本这个级别的车型搭载一个1.6排量的发动机,很容易招来质疑,但是在实际感受中,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会让人失望,同时深刻展现出了奇瑞汽车在打造发动机方面的扎实功底。

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的这台奇瑞ACTECO 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45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高达290N•m,搭配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能够实现“9秒级”的百公里加速,百公里综合油耗7.4L。


null




在场地试驾过程中,有一处驼峰场地,攀爬的过程中,这台发动机并没有表现出“声嘶力竭”,反而转速不高的情况下,满载我们一行试乘人员轻松爬至坡顶。

另外在长途巡航的过程中,这台发动机的输出表现稳定可靠,噪音基本不易察觉,只要舍得踩油门,推背感来得会比较猛烈。

应当说,1.6T发动机应付这台中型SUV的日常行进,不仅不会拖泥带水,甚至有些游刃有余。

另外是整车相关配置比较出色,在同级别以及同价位车型当中,或许都是最为出众的。比如在辅助驾驶层面,我们这台车搭载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PA全自动泊车,LKA车道保持等数十项市场领先或同级独有的的智能驾驶配置。


null




在郑州这种交通极为发达的城市,穿梭于车流之间,这些配置合理地保障了行车的安全性,同时全速自适应巡航还能有效减轻驾驶者压力,解放右脚同时,也避免了类似追尾、起步慢等等情况的发生。

至于在娱乐配置方面,新车搭载有全面进化升级的“雄狮智云”系统,通过语音指令即可实现各类娱乐实用操作,非常方便。


null




更为难得的是,全新一代瑞虎8并没有因为动力以及配置上的升级搭载,就在内饰等方面控制成本,相反,整车内部档次感比较高,新车内饰采用了新的样式,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整体的做工用料以及设计感都非常到位。

中控台的部分区域带有木纹装饰,下方控制面板采用钢琴烤漆的材质,整体的高级感很强。此外,新车配有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和电子换挡杆,使其内饰看上去更上档次。

应该说,全新一代瑞虎8凭借这种全方位质感的提升,确实超出了很多消费者的预期,而8.88-15.59万的售价区间,对于这一级别的车型来说也算是“良心价”。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名片的奇瑞,其实一直以来都深度考虑着本土消费者的需求,相信凭借这一份“初心”,其今后还会有更多让我们惊喜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