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测今年这些二线豪华品牌挤不进10万销量大关

2019年05月31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一直以来BBA三大豪华车品牌在国内市场中都呈现出压倒性的胜利,而雷克萨斯捷豹路虎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品牌也是被喻为二线豪华品牌,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持续萎靡,二线豪华阵营中的诸位日子也是一天比一天难过,今年1-4月份,仅有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完成了5万台的销量,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位的目标应该是20万台,但是其它二线豪华品牌的日子可就没这么好过了,这些品牌的销量甚至都可能超不过10万台。

null



日系阵营的"后腿"

说起日系阵营在今年的表现可谓是相当亮眼,日系三剑客改款后一次次的刷新着销量,雷克萨斯这样的万年老二,销量都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但是也总有一些"拖后腿"的存在,而这其中当然少不了英菲尼迪讴歌,首先我们来说说英菲尼迪,凭借着VQ系列发动机英菲尼迪在国内也算是名声大噪过一段时间,可是却没有了后续,眼下国六来临之际大排量自吸也即将成为历史。

null



回想这些年英菲尼迪的技术发展可谓是空前绝后的亮眼,除了引以为豪的VQ系列发动机外,英菲尼迪也让我们见到了不一样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出现不亚于一场汽车工业的"革命",但是英菲尼迪却遭到了最大的冷漠,其主市场北美的2018年销量也跌至了14.93万辆,而在去年的中国市场,英菲尼迪只卖出了4.44万辆,更何况今年的市场行情较差,英菲尼迪能否突破4万销量,都是一个未知数。

null



比起英菲尼迪来说,还有一个日系豪华品牌的销量也不尽人意,那就是讴歌,身为本田旗下的高端子品牌,讴歌在国内的日子就从未像本田那样好过过,而英菲尼迪最起码还有能拿得出手的亮眼技术和情怀,讴歌还有什么?早期把迎合老美的那套外观原封不动的搬到中国市场来卖,后来CDX又被人爆出是换壳缤智,这样的讴歌更是没有了"生存"的可能性。

null



虽然讴歌的工程师一直解释道CDX绝对不是换壳缤智,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而CDX在碰撞测试中的成绩只有53.80分,比缤智的55分还要差,它甚至连便宜的缤智都不如!而我们国人也是没令讴歌"失望",1-4月份讴歌只取得了4000余台的销量,年销量破万对于讴歌来说都像是做梦一般。

null



"苦了"沃尔沃,也不能失去DS

同为欧洲品牌,DS的命运却始终不如沃尔沃,凭借着复兴计划,沃尔沃在国内今年1-4月份的销量已经突破了4万台,XC40、和即将大改的S60也很有可能再助沃尔沃一臂之力,按照这样的趋势,沃尔沃突破十万可能不算太难,但是在沃尔沃的身上貌似也没看到多大诚意,虽然沃尔沃的复苏和我们国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是XC40那高傲的售价是闹哪样?谁愿花近30万的价格买一台三缸沃尔沃?而从沃尔沃的策略来看,它的未来也拴在了降价上,降价十万也是沃尔沃唯一的出路。

null



比起沃尔沃来说DS这个品牌就显得良心了很多,无论是DS3还是DS7,在这个品牌上我们又再次见识到了不一样的造车方式,能够将豪华、时尚、动力、等一切因素融入到汽车中并将其平衡,DS也绝对算得上是造车界的"LV",这几年DS一直在进化,DS7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品牌为了迎合国内市场所做出的让步,时尚的外观,精美的内饰,DS也拴释了不一样的造车美学,比起现在的沃尔沃来说,我们更不想失去DS,但是今年截止到4月份,DS仅仅卖出了一千多台,原本的永不退出中国市场,也显得底气不足。

null



null



从如今的二线豪华品牌来看,它们受BBA的影响还会持续下去,即使是二线豪华阵营中的领先品牌,也还是要跟在BBA的尾后,而想要在国内反超这三大品牌,只能是等着它们出现毁灭性的打击,要不然二线豪华品牌永远不可能进入一线,但是随着BBA的口碑越来越差,市场又瞬息万变,谁又能保证BBA能够一直居高不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