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刻关注风吹草动的丰田,这次把手伸向了滴滴出行!

2019年05月31日 17:57:04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滴滴打车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在当前互联网经济形势下,滴滴打车被市场及消费者迅速认可。同样在期间内备受关注,各种因滴滴打车的负面新闻也是层出不穷。但至少在我看来滴滴的存在确实是一种成功。

null


滴滴成立已经有6年时间,凭借着有广泛的市场需求,期间也是不断的巨额融资。但还是没能改变如今巨额的亏损高达500万之多。但从自身的价值还有市值上看,滴滴还是有很大的盘活余地。

null


这不,马上就被丰田所看好。作为日本汽车界大咖"丰田汽车",无论是资历还是雄厚的资金支持绝对算得上是个好靠山了。将计划投资滴滴出行公司计划出资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9亿元,也确实算得上是巨子了。

null


对持续亏损的滴滴来说,自然是一次雪中送炭了。但反观丰田汽车的初衷,在我看来作为日本知名的汽车品牌,丰田开始寻求积极转型,也意味着传统汽车制造商在竞争日趋白热化,开始寻求新的突破口从而获利。

null


那么,丰田汽车看上滴滴身上的哪些资质呢?据悉,丰田此举旨在转变为提供与移动出行相关服务的"移动公司",并以此作为在中国市场的主要立足点。直白的说丰田还是想在国内市场这块大蛋糕上下功夫。

null


而滴滴一方自然也是想找到新的盈利业务,但无论是什么业务,它都需要最基本的资金作为支柱。那么滴滴和丰田的此次合作也就显然易懂了。滴滴需要资金寻求新盈利业务,丰田汽车想借此机会作为积极转型,双赢的事态于情于理个人还是给予支持肯定的。

null


我们重点来分析一下丰田汽车吧,作为大型汽车企业,丰田无时无刻都在关注全球市场的风吹草动。在我看来车企切入出行,表面上看不是为了卖车,而是为了适应未来出行需求,重塑包括研发、制造、供应链、营销的全产业链。丰田对品牌形象的重视,相信大家都知道。再次主动积极的迎合市场需求转变,这份精神真的值得每一个车企学习。

null


放眼国内,汽车市场也在生变。未来车企的核心竞争力在两点:一是定义产品和品牌的能力,二是获客能力,要有获取数据的端口。那么,此次和滴滴的合作!就是丰田汽车为了获得数据的端口的一个部分环节了, 说道丰田的想法,你让一个传统车企不卖车是不可能的,一切的一切对于丰田来说,卖车了就行,不然,巨额投资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呢,大家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