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天拉坦克明天坐飞机 自主品牌频繁病毒营销为哪般?

2019年05月31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正在加载中...

自主汽车品牌在营销方面向来是不拘一格,而近期奔腾却将之再次进行了升华,继去年年末奔腾T77在内蒙古包头拖拽坦克之后,近日奔腾又将旗下另一款SUV车型X40给吊上了直升机,来了一次所谓的"国内首次大型空投翻滚试验"。

null


老实说,在试验之前的宣传阶段,AM车镜还是比较期待的,毕竟凡是能冠上"国内首次"这样的字眼,在场面上应该还是挺震撼眼球的,看过《速度与激情7》的车友们都记得,多米尼克、布莱恩等人随车高空空投那个令人难忘的镜头吧,话不多说,各位上眼!


这......这就是大型!空投!翻滚!试验........?!

null


我们依次来解析一下,大型,现场阵容倒是庞大,除了有直升机和主角奔腾X40之外,还有来自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和媒体坐镇,空投结束后还有采集测试数据的环节,最后甚至请来了宁波市天一公证处的公证员进行现场公证,场面称得上大型。

null


空投,直升机将奔腾X40以120公里的时速从空中直接抛开,目测抛下时离地仅两米左右,勉强称之为空投吧。

null


翻滚,滚了大概240°吧,连翻滚一周这样的初级难度动作都没有完成,菲律宾跳水队表示不服。

null


试验,好吧,勉强被称作试验吧,全程拖地,一只轮毂不翼而飞,厂商宣称这个试验模拟的是桥梁、悬崖、高地的跌落事故,车友们已经好心好意为气囊没弹出找出了没通电这个完美的理由,但现场专家却表示是因为正面未受到撞击而导致气囊没有弹出,属于正常情况,看看这个假人的表情,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一副猪队友带不动的既视感!

null


这项试验说白了,没有任何标准、没有任何参照条件,完全是噱头大过实际夸张的营销手段,对于评测奔腾X40的安全性几乎没有任何帮助,除了场面勉强称之为宏大之外,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厂商在谋划之前,不可能不知道,只能说,他们认为消费者都是傻子,只求自嗨不求甚解!

null


我们常说,产品是船营销是帆,船与帆的良好匹配才是根本,好产品从来不用过度营销,但自主品牌近些年在营销方面颇有大手笔,除了留下一桩桩笑料之外,并没有为赢得市场起到任何的帮助。

null


不过,从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了目前自主品牌所遇到的危机,奔腾的现状如今并不好,国内汽车市场的整体环境也大不如前,在产品没有质的飞跃之前,只有选择病毒式营销期待一搏,否则就注定将走向灭亡的边缘,由此,奔腾的这种做法,也就可以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