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为什么喜欢查你的车?面包车车主:经常被拦,咱也不敢问

2019年05月31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在城市挤地铁偶尔被警察叔叔拦下查身份证,对于部分人来说,应该经历过吧?而部分车主被交警拦截下来,盘问行驶证、驾驶证的经历相信不在少数。那么问题来了,交警为什么喜欢查你的车?是基于什么原因?面包车车主说,经常被拦,咱也不敢问。

null

为什么交警总喜欢拦面包车,是什么原因?交警反而很少去拦豪车查行驶证,大家知道原因吗?小编在此告诉大家,绝对不是选择性执法,知道原因后,你就不惊讶了。

null

原因是:面包车喜欢贴上深黑色的车窗,吸引到交警“职业”的警惕性,加之部分面包车只能载客不能载货,很多面包车却偷偷载人又载货,结果变成非法用车。交警自然而然变成习惯了。另外,有些面包车只能载货,却非法改装载客,又属于非常改装,非法用车,交警肯定会拦这类面包车,大概率一拦一个准。

null

那么,交警除了拦截面包车外,又是根据什么原因拦截其它车辆?如果不想经常被交警叔叔拦下查行驶证、驾驶证,下面的内容需要认真看看啦。

null

1. 奇形怪状改装车

null

奇形怪状的改装式汽车无须多说,特别是车身颜色夸张,排气声浪爆改一平民级轿车,例如改装飞度、思域等喜欢在大街上“炸街”,引起交警注意,这类车必然会拦截,不要问为什么,你懂得。

2. 车尾箱有异响

null

车尾箱有异响的汽车,也会被道路上的交警“关注”,为什么呢?道理很简单,看过绑架电影都知道,车尾箱有异响,可能会非法载客放置小孩,这种行为前几年常上新闻,轿车只能乘坐5人,部分车主为了省钱,把孩子塞进车尾箱,此行为非常危险,交警也会非常关注这类汽车。

3. 车牌松动、或车牌数字新旧不一

null

车牌松动,可能是汽车装了车牌转换器,此类汽车有可能是套牌车,交警“关照”也是常理之中;另一种是车牌数字新旧不一,可能是车牌某个数字被贴改其它数字,也会引起交警关注,从而拦截汽车。

写到最后,网友也说道,面包车是常被交警照顾的对象。还有哪些因素容易引起交警在路上拦截汽车,欢迎大家补充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