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变老司机都要经历的几大难题,突破你就晋级了!

2019年05月31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驾驶证到手后,大家都会很兴奋,毕竟驾考是真的很难,一把辛酸泪。

开始开车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基本操作会比较熟练,在路上也没那么怕了,感觉开起车来越来越顺手了。

这个时候恭喜你已经进入了老司机的成长期。

这个阶段的长短因人而异,有的可能只要几个月,有的可能要几年甚至十几年。

在成长期内,除了各种常识、规章制度、良好习惯等的修炼外,在成长期内还有下面这些是绝大多数司机们比较怕遇到的情况,而且在短时间内也是无法练熟的,练熟以后可就是名副其实的老司机了!赶紧来一波自测吧!


1、陡坡堵车

在新手期,由于定点停车和上坡起步是考试项目,很多人都练得非常熟练。在真正开车的时候,遇到一点上坡也能够应付过去。

但是如果遇到比较陡的上坡堵车,不断的上坡起步,稍慢一点,后面的喇叭声就会大作,心理素质稍差的则会手忙脚乱,如果后溜发生事故则会产生心理阴影。


如何操作才正确?

遇到这种情况,心理素质一定要好。停车的时候不要只用脚刹,还要把手刹拉好,这样在起步加油时就不会熄火或者后溜。

踩离合器挂一档,然后慢慢轻抬离合器直到汽车有抖动的时候,也就是找到半离合的状态,然后轻踩油门,直到感觉到汽车有往前冲的动力的时候,放下手刹,汽车就会前进,注意油门不能重踩,防止与前车过近发生追尾或者是踩急刹熄火。

然后每停一次重复相同的步骤,这个要靠多练才行。

2、小范围进入车位或者驶出车位

很多人科目二考试虽然也考过了,但是现实生活中由于车多车位少的缘故,周边有时候不是其它车辆就是柱子,如果操作万一不慎就得赔钱了。


如何操作才正确?

先要观察好路线,一般来说小范围倒进车位比开进车位要容易得多,所以有车位时,尽量尝试倒进去。

要学会利用两边的反光镜,根据两边的反光镜查看两边的距离。

倒入车位或驶出车位的时候,打方向盘的时机非常重要,打得过早容易擦着打方向的那一侧,打得过晚又因空间位置原因容易擦着反方向的地方。

拿不准的就多前进后退几次,多打几次方向,一定得有耐心。

3、限宽门

现实生活中的限宽柱很多要低于车身,而且限宽的地方也不尽相同,有狭窄的地方、有上坡的地方。


如何操作才正确?

走这种限宽柱的路,只要看左边就行了,在过去的时候,尽可能的往左靠。因为右边你要看也看不着,所以只需要把左边的距离把握好之后,右边根本就不需要管。

过限宽柱时切记要把车摆直再过去,否则车歪了,就是把握好左边的距离,也有可能擦着车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