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5秒破百,32万起?明天又一重磅新车要刷屏

2019年05月31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Tesla汽车公司、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将一辆樱桃红跑车Roadster装进Space X火箭并送上太空。自此,私企首次发射载物升空火箭的壮举,被永远记入史册。



null



原以为只会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情节,却被现代“钢铁侠”埃隆·马斯克异于常人的执拗所实现,这背后凝聚着SpaceX、Tesla公司十多年的耕耘付出,更代表着人类“有生之年要去太空游历”的夙愿。


null



不经不觉,特斯拉已发展至入华国产的实践见真知阶段,但不变的是盈利、产能、交付等三大难题却始终缠绕着每天大脑持续高速运转却始终发量惊人的马斯克。说远了,国产Model 3的到来,能否成为带领拓速乐走向盈利的第一步?且听教授娓娓道来。


null



null




近日,教授从特斯拉官方获悉,特斯拉将于5月31日发布重要信息,从宣传预告海报上能看出,除了时间信息,还能看到“蓄势,待发”字眼,预示着特斯拉即将发布新产品或新服务。鉴于近期特斯拉已更新Model X、Model S等产品线,而Model 3全球交付也才开展不到半年,为此排除车型换代的可能性。


null



至于服务层面,V3.0超级快充早前便消息称将于年底引入国内,不符合“要搞大事情”的作风,未必会在5.31再次重申。在教授看来,特斯拉这次对外宣传信息大抵是国产Model 3的产品信息以及与全自动驾驶硬件相关的内容,一同期待。



null



目前特斯拉在华售卖的进口版Model 3包括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长续航后驱版、长续航全轮驱动版、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售价区间为37.70-52.20万元。


null



细心地朋友可以发现,能在特斯拉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预告代码中寻找出“5.31大事件”的数字线索,分别为460、225、5.6、3280、27800、56000。



null



参考在售进口版车型的产品信息,教授顺藤摸瓜推测其中的数字分别代表国产版Model 3的NEDC续航里程为460km,车辆极速高达225km/h,国产版起步价为32.80万元,0-100km/h加速时间为5.6s,而特斯拉远近驰名的AutoPilot系统选装价格为27800元,要享受FSD完全自动驾驶系统则要花56000元。当然,这都是教授单方面猜测,具体信息还是要等5.31的官方揭晓。


null




null




传统燃油车或失最后乐土?听似骇人听闻,实则有理有据。5月20日,中国石油消费总量控制和政策研究项目联合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在京发布《中国传统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研究》,该报告综合了中国汽车业发展和排放目标,对燃油车在国内的退出时间进行分析,提出中国有望在2050年前实现传统燃油车全面退出。



null



而报告中的传统燃油车是指单独使用汽油/柴油驱动车辆,包括搭载48V弱混或自动启停的内燃机车。虽说这份报告是由非政府组织研究并发布,不一定能代表官方态度,但作为长期研究政策机制的权威机构,交出的报告还是能起到一定参考作用。换而言之,我国禁售燃油车方面不如部分欧洲国家激进,这又是否符合你的预期呢?


null



在低碳出行、环保排放的双重诉求下,欧美发达国家百喙如一,相继公布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规划。最为激进的当属新能源天堂挪威和风车之国荷兰,计划于2025年禁售传统燃油车,这与当地理想的电动车保有量、基础设施覆盖率不无关系。



null

(荷兰超跑——世爵 B6)


现代汽车鼻祖德国、车轮上的国家美国以及近年来汽车产业令人另眼相看的印度,都毅然将燃油车禁售时间设定为2030年,勇气可嘉。英国、法国则稍显谨慎,不约而同选择了2040年,为车企战略规划、产业过渡转变、基础设施普及和动力电池研发等腾出长达二十二年的缓冲期。


null

(印意混血超跑——Mahindra H2 Speed)


现在,关于国内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在国家层面还没有统一的政策出台,也有《中国传统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研究》报告指出,全国范围内燃油车的全面退出将在2040年,预计在2050年纯电动在私家车领域的占比将达到85%左右。说法不一,但能确定的是,中国是目前加入禁售燃油车阵营中,时间表上最晚的一个。


null



远不止此,丰田奔驰捷豹路虎林肯沃尔沃等车企也纷纷宣布停产纯内燃机时间表,激进背后的理性,各车企无不在紧锣密鼓地蓄力新能源,不惜转变过往的产品教条。


null



在《巴黎气候协定》指引下,全球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动汽车低碳化进程,国家公布燃油车禁售时间、车企公布停产内燃机时间,无不象征着驰骋百余年的传统燃油车时代或将走向落幕。从某种意义上说,传统内燃机的日渐式微、驱动电机的渐成气候,更像是一种历史的必然。挣扎、阵痛、羁绊,在所难免。



null



近日,宝马CEO克鲁格在慕尼黑举行的宝马年度股东大会上重申了对电动车的承诺,表示公司目前主要集中将精力集中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更强调宝马的市场是全球性的,他当时的一句话原意大概是:“宝马不想告诉人们该做什么,而是希望能用产品去带动全世界的人们。”



null



克鲁格指出,插混车既是提高电动车性能的重要一环,也是依赖灵活性客户的长期需求。往后,宝马将集中精力继续为传统产品提供更多插混版本车型,着力于提高产品的纯电续航里程,而不仅仅单纯为了满足政策去享受补贴和“绿牌”。



null



在BEV纯电领域,宝马自2013年推出宝马i3后就再没有推出全新车型,据悉,纯电动SUV宝马iX3有望于明年上市,而宝马iNEXT、i4也将于2021年推向市场。需要注意的是,宝马坚称不会放弃内燃机,并将继续研发制造更高效节能的发动机,并以混动形式延长内燃机的生命力。



null



纵观全局,在德系BBA新能源的比拼中,高瞻远瞩的宝马布局较早,早在2011年便推出纯电动品牌“i”,其后的i3、i8成功为宝马累积不少新能源的市场经验与业内影响力。教授相信,往后随着宝马iX3与i4的到来,直至2025年将有12款纯电动车归入宝马i矩阵当中,届时,宝马将推出25款电动化车型以进一步丰富新能源产品矩阵。




null




据可靠消息透露,蔚来即将获得100亿元来自北京地方国有资本投资。同时,蔚来还需设立全新企业实体“蔚来中国”,并注入资产与特定业务。目前,蔚来已与亦庄国投签订框架协议,获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工厂,并生产其第二代平台车型。



null



在获得亦庄国投后,蔚来于5月28日发布了集团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信息。今年第一季度蔚来汽车总收入16.3亿元,相比上季度锐减52.5%,汽车销售额15.4亿元,同比下滑54.6%。调整过后净亏损高达25亿元,同比增长68.2%,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环比减少25.5%。在此期间,蔚来合共交付3989辆ES8,截至目前累计交付总量接近18000辆。


null



为此,蔚来汽车首席财务官谢东萤表示,受补贴退坡、宏观经济条件不利、春节假期等季节性波动因素的消极影响,ES8在第一季度的交付量其实已经比预期理想。而蔚来汽车在接下来的第二季度将面临更险恶的销售环境,随着车市低迷、竞争加剧等原因,蔚来需求量、交付量不排除会持续下滑。为作应对,往后将专注于ES6交付以及提高整体运营网络的效率与利用率。


null




当亦庄国投这笔投资敲定后,蔚来汽车将累计获得资本支持337亿元。从投资意向看来,亦庄国投资金旨在助力蔚来投建北京工厂。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蔚来此前在上海建设厂的计划不了了之,捷足先登的特斯拉率先落地上海,这背后既有集团竞争的考量,也有政策层面原因,不再深究。


null



所幸,旗下第二款量产车ES6于近日正式在蔚来与江淮汽车合建的安徽合肥工厂下线,其中首发纪念版车型最快将于6月下旬交付给用户。喜人的是,截至目前蔚来已收到超12000个来自ES6的订单。另一厢,蔚来汽车与蔚来资本、广汽新能源、广汽集团联合设立的合资公司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也在近期发布品牌名“Hycan合创”,计划基于HYCAN合创概念车打造量产车,并于年内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