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得英国独角兽,获超硬核技术!这家世界级造车天团要C位出道

2019年05月31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19还未过半,恒大造车攻势再下一城。

5月30日晚间,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00708.HK)公告,恒大附属公司NEVS与英国轮毂电机公司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恒大以合并方式全资收购该公司,Protean将合并入NEVS的附属公司Virtue Surge。

揽得英国独角兽,获超硬核技术!这家世界级造车天团要C位出道

这已是恒大今年起的第四宗有关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收购。

今年以来,恒大通过一连串的大手笔“买买买”,打造了一条具备世界级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通过入主瑞典NEVS,与世界顶级豪车制造商科尼赛克组建合资公司;到拿下日本卡耐公司,再到如今把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都纳入囊中,恒大现已具备整车、电池以及电机电控完整的研发制造实力。

揽得英国独角兽,获超硬核技术!这家世界级造车天团要C位出道

恒大仅用不到半年的时间,便以百亿投资,来证明自己力争“3到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勃勃野心。

知天下者,善谋大势;决胜负者,长于布局。

作为汽车行业的后来者,恒大深谙,“未来全球汽车产业的竞争,归根到底就是核心技术的竞争”。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巨大机遇面前,恒大已然做好了一切准备。

左手e-Traction,右手Protea

为何又是一家轮毂电机企业?

众所周知,早在今年3月,恒大就通过入主荷兰e-Traction,获得了世界最先进的商用车(例如公交车、货车等)轮毂电机驱动技术。此次收购的英国Protean,则是乘用车(例如小轿车、SUV、面包车等)领域轮毂电机技术的世界领军企业。

揽得英国独角兽,获超硬核技术!这家世界级造车天团要C位出道

功夫AUTO认为,恒大接连收购两家在商乘两大领域拥有轮毂电机核心技术的企业,背后不仅折射出恒大对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渴求,还将为恒大今后进一步扩宽新能源汽车产品线,打造多元化产品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轮毂电机作为具有行业颠覆性的核心技术,过去一直被英国、美国、日本和荷兰公司长期领先。

揽得英国独角兽,获超硬核技术!这家世界级造车天团要C位出道

轮毂电机代表了新能源汽车至关重要的三大核心部件之一“电机”领域的最先进技术。业内一致认为,轮毂电机不但能起到提升续航里程的作用,还可以轻松控制每个驱动轮的动力输出,保证车辆运行更稳定。基于现有技术条件,轮毂电机会率先在商用车应用,未来三年逐步转向乘用车。

资料显示,恒大本次收购的这家英国Protean,是目前全球唯一可实现量产的乘用车轮毂电机企业,拥有完整生产线及成熟供应链,其合作伙伴包括奔驰福特这些跨国汽车巨头。

揽得英国独角兽,获超硬核技术!这家世界级造车天团要C位出道

恒大此次决定把Protean纳入囊中,显然是看中了这家轮毂电机企业背后强大的科研实力以及产品性能。

揽得英国独角兽,获超硬核技术!这家世界级造车天团要C位出道

一组对比数据或许能更好地反映英国Protean轮毂电机的强劲:与市场上高端新能源汽车宝马i3的电驱动系统相比,Protean 轮毂电机系统效率提升3%、续航里程增加21%、驱动系统减重30%、启动加速性能提升5%。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目前轮毂电机面临的簧下质量增加、整车控制、电机过热导致退磁现象等关键技术瓶颈,目前Protean均已取得巨大突破。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

顺应轮毂电机商乘两用的发展趋势并锁定先发优势,是恒大接连出手将两大世界公认轮毂电机技术最先进的企业揽入麾下的重要原因。

“恒大速度”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在百年汽车业未有之变局当中,洞察大变局,方成大格局。

当初选择从房地产跨界新能源汽车制造,许家印看到了恒大下个“万亿机遇”所在。尽管这一过程中恒大遭遇了不少的波折,但许家印还是以“恒大速度”的布局来对外宣示公司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决心和野心。

首先,在整车制造环节,恒大通过入主承袭萨博基因的NEVS、联手科尼赛克,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制造技术及研发能力。

揽得英国独角兽,获超硬核技术!这家世界级造车天团要C位出道



其次,在“电池、电机、电控”三电系统环节,恒大通过一系列布局锁定行业绝对优势:入主卡耐公司,获得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核心技术;如今通过先后收购轮毂电机企业e-Traction及Protean,在商乘两大领域都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及量产能力。

再者,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和售后环节,恒大都已提前作出了布局。去年通过入股广汇集团,拥有全球最大汽车经销网络;同时,恒大还推出了智慧科技充电云平台,并通过了一年半时间的研发,已经重点突破关于在社区里面的停车场、每位业主的停车位充电难的问题。

至此,恒大在短短一年内迅速构建起“整车研发+三电系统+销售渠道+智慧充电平台”的完整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揽得英国独角兽,获超硬核技术!这家世界级造车天团要C位出道


值得注意的是,许家印早前更透露,恒大目前已布局完毕十大生产基地,并且每个基地是按照50万辆来布局。这无疑是为在十年内恒大的新能源汽车实现全球500万辆产销规模打下的基础。

在完备且先进的产业链加持下,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助推恒大业绩增长的新引擎。同时,其整合全球顶尖资源塑造出的强大竞争优势,也有望改写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竞争格局,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赢得全球话语权的时间或将提前到来。

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由制造到智造的跨越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7万辆和125.6万辆,其中,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07万辆和105.3万辆,占比均超80%。今年以来,这一比例继续攀升,1-4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34万辆和33万辆,占比均提升至90%以上。

可以预见,恒大即将进入的,是未来中国车市竞争最为激烈也最具潜力的市场。

对于中国汽车业而言,新能源汽车是弯道超车之良机,更是中国汽车业从大到强,迈入新时代的强大推动力。同时,“新四化”作为全球汽车行业的下一个发展方向,中国的汽车企业必然要在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揽得英国独角兽,获超硬核技术!这家世界级造车天团要C位出道


作为一个市场后来者,一定要缩短时间和市场领先者的距离,才能实现后来者居上。而许家印深谙,购买全球最顶尖技术,站在高处造车,掌握核心技术,是一个真正有效的手段。

同时,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恒大也再一次展现出加码实体智造的决心。在这些世界最先进技术的助推下,恒大将奠定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为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功夫拍案

作为汽车行业的“后来者”,许家印这场“买买买”的造车运动再一次刺激了行业的神经。事实上,除了雄厚的资本实力,许家印在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眼光亦非常独到且具有前瞻性。

在国际尖端技术的加持之下,恒大的“世界级”造车天团已然集结完成。未来通过产业协同效应的进一步显现,恒大新能源汽车将迸发出更大的潜力和活力。此次踩上“风火轮”往造车路上飞奔的恒大,显然成竹在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