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多万预算,5月上市的2台王牌轿车,本田、丰田选谁好?

2019年05月31日 19:51: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2019年的中国轿车市场热闹非凡,接连有重磅车型迎来中期改款或换代。就在5月中旬,本田思域完成中期改款,丰田雷凌则换代而来,这两款车对于预算在15万元左右的消费者而言,可谓吸引力十足。那么,究竟哪个更适合入手呢?

(注:配图与文中列举的具体款型并非对应)

思域外观采用轿跑设计,深得年轻消费者喜爱,而且经过中期改款,其运动感再度提升了几分。雷凌换代之后虽然外观年轻不少,但依旧不如思域那般凌厉、张扬。二者轴距相同,车身尺寸也比较接近,思域得益于“MM设计理念”,后排纵向空间要稍稍优于雷凌,但又因为车顶造型的缘故,导致头部空间比较窄。

两个对比车型分别搭载1.5T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动力性能显然要优于后者。传动方面,都是匹配以平顺性著称的CVT无级变速箱。

思域底盘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常规组合,全新一代雷凌则是采用与凯美瑞、C-HR相同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双叉臂独立悬挂。思域总体上调校风格偏向舒适性,预计全新一代雷凌也同样如此,毕竟它们本质上都是家用定位。(全新一代雷凌具体行驶品质如何,请关注下周的试驾文章。)

两个对比款型价格几乎一样,思域属于中配车型,雷凌则是次顶配车型,相比之下,后者配置更丰富一些,主要体现在安全性和科技感两个方面。

(注:参考撰稿日北京地区的92号汽油价格)

全新一代雷凌自动挡动力总成没变,所以油耗可以参考老款车型。两台车的发动机效率都比较高,雷凌由于排量小,所以经济性表现更优,10万公里下来,大约少花5600元油费。

两台车的单次大、小保养价格都比较亲民,不过思域的保养周期是5000公里,雷凌的保养周期是10000公里,10万公里下来,雷凌大约少花5100元保养费,还可以节省把车开去保养的时间。

从产品魅力来看,我个人认为思域更胜一筹,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动力性能。而对于那些不追求速度感的经济实用主义消费者来说,雷凌才是更好的选择,不仅因为配置高、用车成本低,还在于它的产品质量更有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