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专访网约车公司:为何TA能成为网约车“神器”?

2019年05月31日 21:5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网约车已经成为我们出行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对于从事这一行业的运营公司来说,想要有效发展,首要的第一步,就是要挑选合适的运营车辆。

据功夫AUTO了解,目前市场上新能源网约车车型主要被北汽、吉利比亚迪、广汽丰田东风日产这几个品牌所占领。在此其中,以“合资车”身份出现的轩逸·纯电,更成为不少网约车公司的首选。

null

那么,网约车公司为何乐于将轩逸·纯电选择为其运营车辆的“主力”?他们选车的标准又是什么?

带着这些问题,功夫AUTO采访了一家网约车经营公司负责人陈先生。通过与陈先生的深入探讨,我们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品牌优势:轩逸+聆风两大IP加持

在陈先生所负责的网约车公司中,目前正运营着约400台网约车。其中,轩逸·纯电目前占据了车型份额的40%,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之中,到了6月底将达到60%。自去年轩逸·纯电上市以来,这家网约车公司就迅速出手,购入大批轩逸·纯电作为运营车辆。

当被问及选择轩逸·纯电的原因时,陈先生的回答斩钉截铁:“因为品牌优势。轩逸有群众基础,车型目前出租率达100%。”

null

据了解,陈先生的网约车公司主要面向政府、企业等机构提供租赁服务,同时也兼具专车、快车等市场群体。对这些高端消费者来说,相比自主品牌,轩逸·纯电“合资车”的身份对他们来说更具吸引力。

作为深耕中国汽车市场多年的“头部”合资品牌,东风日产向来以出众的品质深受市场认可。轩逸品牌作为轿车领域的标杆,更常年占据车型销量榜榜首,这些品牌因素早已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了良好口碑。

同样不容忽视的是,日产品牌在电动车研发制造领域已然拥有70年经验、在电池研发制造方面的历史也长达25年。旗下Leaf聆风作为全球最畅销纯电车型,已连续多年保持该项纪录。

null

可以说,轩逸·纯电一方面融入了轩逸国民家轿的品牌基因,另一方面也整合了聆风在纯电领域的强势品牌效应,两者相得益彰,自然让消费者乐于为其“买单”,让网约车运营公司将之当作运营“主力”。

产品力优势:电池安心放心,宽适大空间

当然,除了轩逸·纯电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外,其强劲的产品力,也是网约车运营公司用真金白银为其“打CALL”的重要原因。

从新能源车最为重要的续航能力来考量,轩逸·纯电338km的里程数虽然只是中上水平,但对网约车来说,却恰到好处。

据陈先生介绍,网约车司机一天运营的里程不会超过300公里。加之轩逸·纯电优于同级的动力回收能力,所以轩逸·纯电的续航水平恰好满足他们的需求。假若遇到需要跑长途,轩逸·纯电快充功能也使得他们在高速服务区休息的时候快速“回血”。

null

此外,日产聆风40万车主累计行驶100亿里无电池重大事故的杰出表现,也等于为与聆风技术同源的轩逸·纯电网约车司机服下了一粒“定心丸”。日产在电池的安全管理的出色表现,让网约车司机与运营方用得放心、安心。

null

除此以外,由于轩逸·纯电在内饰和空间上延续了轩逸车型的精致化取向,后排乘客提供了充足的腿部、头部空间,因此消费者普遍反馈轩逸·纯电的乘坐体感宽敞舒适。

再配合纯电动车起步快、低噪音的特点,这些产品力上的优势,也进一步提升了轩逸·纯电的乘坐体验。

低运营成本优势:保养费用与用车成本优势明显

最后,作为网约车,其运营成本的高低也是选择一款车型的决定性因素。为更直观的了解轩逸·纯电的运营成本,功夫AUTO通过采访到的数据,算了一笔账。

得益于日产领先业界的三电系统,轩逸·纯电的百公里综合工况电耗低至13.8千瓦时。按照轩逸·纯电一天运营300公里计算,目前电费水平约为0.6-0.8元每千瓦时。也就是说,一天电费成本仅需25元。

相较于油电混合车型百公里约5L的油耗,每天92号汽油支出约为105元。一个月下来,轩逸·纯电相比油电混合车型就能省下约2400元的成本。全年更能节省出近3万元的支出。

null

不仅如此,相较于油电混合车型五千公里的保养周期,轩逸·纯电只需一万公里保养一次,而且保养项目更少,因此单单是保养费用,就减少了三分一。而在保修政策上,东风日产也提供了与零售车型一样的三年10万公里保修,大大降低网约车公司的运营成本。而这些省下来的花费,实际上就等同于运营方与司机赚到手里的收入。

功夫拍案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不难发现轩逸·纯电为何能够成为网约车“神器”的原因。

也正是由于东风日产对中国汽车消费领域的深刻理解与洞见,使得轩逸·纯电迅速在新能源车市场中找到其合适的定位,有望使之成为合资新能源车型的“网约车之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