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坛真汉子:降价不可能,销量无所谓!

2019年05月31日 23:20: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十四;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果你问,日系车里面有没有一个异议分子,懂哥的回答会是:马自达

全世界都在研究往复式活塞引擎的时候,他跑去死磕转子引擎;

全世界都在研究混动车和电动车的时候,他去把发动机的空燃比搞到极致,弄了一个空燃比35:1的发动机,想要让它更省油。

所以,马自达可以说是整个汽车界的怪才,也是一个异议分子,就像很多马自达的忠实拥趸想的那样,你买这个车代表你跟别人与众不同,开这个车很有个性,想法跟别人不一样,至少懂哥身边的几位马自达铁粉是这样认为的。

但就像所有异议分子那样,马自达的在华处境正日趋边缘化。2018年,马自达中国销量同比2017年下滑12%。4月份马自达在华销量为16919辆,同比下滑 31.2%。1-4月份累计销量为69385辆,同比下滑32%。这样的成绩,不禁让人捏把汗,马自达在中国还混得下去吗?

事实证明,懂哥多虑了,马自达中国公关部部长晏兴隆日前表示:“我们接受销量下滑的客观事实,但马自达不会因为销量下滑就改变既定的战略,更不会采取降价措施。希望通过价值营销,让消费者理解我们汽车产品的价值,来确保我们的销量。”

话虽硬气,但长久以来的“叫好不叫座”,说明马自达在中国市场肯定有问题存在,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1、市场环境不佳

今年1-4月,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1.9%,已连续11个月下降,新车销量低迷。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强如一线品牌也仅有奔驰宝马丰田本田可以维持销量同比正增长,而同为日系品牌,日产在刚刚过去的4月也开始显出颓势。对比起来,马自达1-4月达到32%的跌幅,虽远超整体市场下降的速度,但联系其二三线品牌的身份,倒也可以理解为放大效应。

2、产品青黄不接

产品也是马自达存在的一大问题,主力车型均处于产品末期,新款引入力度不足,技术导入也差点意思,这或许是马自达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千呼万唤“难”出来的全新一代国产马自达3,虽然已经预定今年四季度上市,但目前来看,马自达并没有同步导入新一代技术。事实上,马自达官方也明确表示,国产新一代马自达3应用的是“次世代”技术。

据传,新一代国产马自达3在外观上基本与海外版相同,动力保持不变,继续搭载1.5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还有可能应用“马自达3”的新车命名,取消昂克塞拉的车型命名。等等,这操作,懂哥好像在哪见过……

3、过分追求所谓的品牌价值

诚然,马自达汽车的品质不错,但不占优势的的品牌力和空间表现,加上坚挺的价格,让非常多的消费者难以接受,如今干脆直接表态:没有想法通过降价来弥补这一不足。销量下跌,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马自达一直标榜的操控来说,目前市场上并不缺少拥有操控卖点的车,而这类车往往在品牌力、空间表现或价格优惠上有所补足,如此看来,马自达的优势何在?

就在众多车企赚的盆满钵满的时候,马自达却在一味强调自己的品牌价值,错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汽车销售黄金期。车辆对消费者的重要性,马自达看不到,消费者追求的大空间,马自达不具备,消费者喜欢价格的美丽,马自达不肯放,马自达对所谓信念的追求确实有点过于偏执了。

总结

懂哥相信,如果马自达能加大终端优惠力度,放宽经销商约束政策,销量的提升也会随之而来。不过现实却是,马自达利润出奇的高,以长安马自达为例,单车利润达到1.5万左右,居合资车榜首。很明显,不降价的马自达品牌调性以及盈利能力还在。这才是它不以销量论英雄的底气。

推荐阅读: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