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藏】知道这个机油冷知识,能秒杀99%的“老司机”!

2019年06月01日 07:50: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之后,保养就成为每个车主的必备功课,而车辆的常规保养中,最离不开的就是机油了。作为汽车的“心脏保护剂”,机油的好坏往往关系到一台车的性能、油耗、噪音,甚至发动机寿命。于是,了解相关机油知识,能够分辨机油好坏,自然是每个老司机需要必备的技能。


也许老司机A会说:机油嘛,无非就是搞清楚矿物油、非全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这三者孰好孰坏就行了。全合成机油最好最贵,适合豪车或者有钱任性的;非全合成机油性价比高,适合普通家用车;矿物油性能差但最便宜,适合多拉快跑的廉价车或营运车。


老司机B也会说:机油标号(SAE)也很重要啊!要分清楚低温流动性跟高温粘性才行!

如果是新车,发动机内部零件的间隙小,可以使用粘度低一些的机油,比如可以用5W-30。而对于老车,就需要粘度高(稠)的机油,比如5W-40。

另外,环境温度也是个因素。夏天气温高,适合粘度更高一些的机油,比如5W-40。相反,冬天时就要低温流动性强的机油,比如0W-30之类的。

那么,知道了机油提炼方式、机油标号(SAE)之后,我们就能成为懂机油的真老司机吗?这还真的未必。看机油不仅要懂以上两点,还有容易被人忽视但又很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来自API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 的认证。

API认证是目前世界绝大部分地区的油气产品标准,很多机油标号旁边,我们都会看到像SN、SM这样标识,这可不是什么随便打上去的字母,它就是API所划分标定的机油品质等级。拥有了API认证,这就往往意味着这个石油产品是质量可靠且品质有保障的。

而SL、SM、SN这些字母,是API对于汽油发动机的机油品质等级的划分,主要根据含磷跟含锌量来考核机油的性能水平。从SA开始,每递增一个字母,就表示该级别要优于前一个字母,环保等级更高。就当下的标准,我们国内市面上所有机油都是SL起步,到SN为止。所以你看到某款机油标号前面写着“SN”,那就是API最高级别的标准了。

除了API的认证之外,在润滑油领域还有一些其它的国际认证体系,比如欧洲汽车制造协会的ACEA、国际润滑剂标准化及认证委员会的ILSAC等,甚至包括一些大的汽车品牌,它们都有自己独立的认证体系。同时,这些认证是可以并存的,如果某款机油都通过了这些认证,某种程度上讲,就可以看做是其质量水平及可靠程度是相当高的了。


看到这里也许会有疑问,如果某款机油既是全合成,又是API最高的SN级别,同时还通过了很多家机构认证的话,那么它的价格应该会很贵吧?然而这个想法,还真不一定对。

 

对于一些优质的大牌国产机油而言,它们既可以做到拥有足够的品质及认证,又能提供相对便宜的价格,比如昆仑润滑新推出的天润润强系列就是其中之一。


也许有不少人对于昆仑润滑油还有些陌生,实际上它是中国石油旗下的子公司,在2000年就已经推向市场,只不过之前它主要是作为制造供应商,在各个润滑油制品领域都有着相当的建树。就在去年,他们发布了由“昆仑润滑油”到“昆仑润滑”的品牌战略转型升级计划,在产品+服务领域开始发力,由业务专为平台。而天润系列,就是昆仑润滑在乘用汽车领域的核心机油产品。


润强,是天润系列的中高端全合成机油。它不仅可以满足API即将颁布的新的技术标准SN PLUS的性能要求,并且针对当下普遍采用涡轮直喷发动机的潮流,专门做了更多的技术优化。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润强机油有着高于标准限值40%的高温氧化稳定性、高于标准限值90%的抗磨损性能以及高于标准限值50%的涡轮增压器保护性能,能够有效减少直喷发动机和涡轮直喷发动机的低速早燃(LSPI)和涡轮增压器失效问题的发生。


简而言之,新升级后的天润润强系列,不仅能够满足更高的API标准,在节油、耐磨、保护等方面有了更好提升,尤其是针对直喷或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还做了进一步的强化升级,在性价比方便可以说的相当高了。


等等!连价格都没讲,怎么就敢说性价比了??注意,昆仑天润润强系列在6月1日开展【限时秒杀】活动,新升级的4L升装5W-30/40机油,当天秒杀价仅为149。同时还有集卡赢大奖、会员双倍积分等多项促销活动,更多详情,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了解活动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