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国六标准,这款15万级“网红”SUV,坐起来舒不舒服?

2019年06月01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WEY VV5作为该品牌的第二款车型,此前全系仅搭载2.0T发动机,而近日2019款VV5已经上市,新推了四款1.5T车型,进一步拉低入门价格;那么这辆1.5T顶配的倾橙限量版,舒适性表现到底如何呢?砖叔实测走起。

          VV5头条

对车辆舒适性的验证,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测试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辆在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此次我们测试的WEY VV5是2019款 1.5T 两驱倾橙限量版,19英寸轮毂装配的是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轮胎,胎面接地面积大,比较注重运动操控性能,尺寸为235/55 R19。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砖叔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测试时间为下午3点左右,地点在广州大学城,车流量正常。

在隔音环节,VV5整体表现较为一般,噪音主要来源于轮胎以及排气声;这款米其林轮胎静音性不佳,尽管翼子板已有厚厚的隔音棉,传上来的胎噪仍然比较明显,四出排气也“贡献”了部分噪音;发动机的噪音却隔绝到位,这与它采用全覆盖式机舱不无关系,车头盖面积较大的隔音棉也对NVH有提升作用。

日常驾驶时,身披活力橙颜色的它使人很有驾驶欲望,1.5T发动机动力算不上充沛,但在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梳理下,还是能顺畅地完成超车任务的,巡航时也会积极升档保持较低转速;底盘的运动感较强,快速并线时悬挂并没有太多晃动,轮胎抓地力出色,较短的车身也提高了灵活性。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滤振性,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VV5前悬挂为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则为更偏运动性的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视频为测试全过程


为让振动测试更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

我们设置了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让车辆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确认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是2.2bar-2.5bar),我们将WEY VV5的胎压统一调整至标准胎压2.4bar,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经过三次减速带测试后,VV5平均颠出水量为40ml,属于中等偏上的成绩,滤振测试结果说明舒适性还是有保证的,双横臂式后悬挂除了运动性出色,对于振动也能很好化解,而较薄的胎壁对路面细小颠簸有些敏感,但整体调校还是兼顾舒适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