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大家期待的YAMAHA吗?2019款YZF-R3解析

2019年06月01日 10:14: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近期,YAMAHA在国内隆重发布新款踏板车——巡鹰125。虽然厂方给予该车深切厚望,很多媒体也都极力相助,但老周通过微博端没有经过筛选的摩友留言看,大家对这部两气门125新款踏板并不感冒。其实我们都明白,YAMAHA的运动型街车和跑车才是中国摩托车爱好者期待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分享2019款YZF-R3的解析,也敦促YAMAHA中国带来更多诚意车型。

null


在轻量级跑车阵营,竞争是越来越厉害了,配置、动力都在增强,甚至排气量也在增长,如KTM RC390、川崎Ninja 400等。面对咄咄逼人的竞争对手,排气量300cc出头的雅马哈YZF-R3如何迎战?2019款YZF-R3是雅马哈的最新回答。

null


只需惊鸿一瞥,就会感觉YZF-R3凌厉的气势。最新一代充分吸收雅马哈MotoGP战车YZR-M1的风格元素,刻画出造型鲜明的飒爽英姿:头罩内的双头灯,辐射出冷冽寒光;双头灯之间的中央进气口,保障了高速时有足量冷空气灌入,同时结合凶悍车头造型及高扬轻薄的尾部线条,勾勒出强烈的运动气息,显得精力充沛、动感十足!

null


YZF-R3的造型不仅更犀利,而且空气动力学性能更优秀。经过严密的风洞模拟和赛道测试,新的导流罩和风挡风阻系数更低,与上一代相比足足降低了7%!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换来的是性能的提升,直接让最新一代YZF-R3的极速提高了8km/h,可达190km/h!

null


YZF-R3的胸膛内,澎湃着烈火激情般的双缸引擎。借助最新的燃烧分析技术,雅马哈研发出燃烧高效的气缸头,同时把硅铝合金压铸气缸的先进技术运用到发动机上。这种含硅20%的铝合金气缸,具有优秀的抗磨微结构,散热能力出色,且减轻了缸体质量,减少了机油消耗。而且,压铸工艺制造的高精度气缸,允许采用低张力的活塞环,从而减少了动力损耗。为了提高动力响应,这颗直列双缸安装了超级跑车才配置的铝合金锻造活塞。与常规工艺的铸造活塞相比,锻造活塞具有轻量化优点,质量轻了10%;同时强度更大,能在长时间高转速的苛刻条件下稳定工作。相应地,这颗发动机还安装了渗碳连杆,更轻、更坚固,有效支持酣畅淋漓的高转速动力输出!

null


紧紧拥抱烈火雄心的,是轻巧坚固的钢管钻石型车架。雅马哈工程师采用最新结构分析技术,确定车架主管口径为35mm,同时通过4个安装基座,把直列双缸作为强化单元紧固到车架内,其中3个基座为刚性,另一个为橡胶基座,目的是减少发动机的震动,以改善乘骑舒适。底盘几何设置兼顾运动和日常行驶,1380mm的轴距比较紧凑,拖曳距是95mm,后倾角则为25.5度。左右侧的后摆臂则采用了不对称结构,材质为冲压钢,实现了重量、强度和刚性之间的平衡;但是,更突出的特点是长摆臂设计——实践证明,在相同轴距下采用长摆臂,可在猛烈加速、刹车、转向时,减少底盘几何设置的波动,从而获得更稳定的操纵。为此,YZF-R3采用了长达573mm的长摆臂,占到轴距的42%,这一比例与YZF-R1完全相同!

null


高规格的悬挂系统是亮点。此前,出于价格竞争力的考虑,YZF-R3安装的是常规的正立式前叉。现在,为了迎战竞争对手,最新版不再瞻前顾后,果断武装上全新的KYB 37mm倒立式前叉,刚性显著增强,提供精细的路面反馈和准确的转向操作,让运动型骑手感觉格外给力,特别是在公路上高速攻弯时如虎添翼!

null


大家期待此车进入国内销售吗?预期售价是多少呢?

2019 YAMAHA YZF-R3

规格参数

发动机:水冷,DOHC4气门,并列双缸

排气量:321cc

缸径x冲程:68.0 ×44.1 mm

压缩比:11.2:1

最大功率:30.9kW/10750 rpm

最大扭矩:29.6Nm/9000 rpm

燃油供应:电子燃油喷射系统

启动方式:电启动

传动系统:6速,常啮合

驱动方式:链条

离合器:湿式多片

车架:钢管钻石型车架

轴距:1380mm

最小离地间隙:160mm

座高:780mm

拖曳距:95mm

悬挂系统(前):倒立式前叉,行程130 mm

悬挂系统(后):单筒减震器,行程125 mm

制动系统(前):298mm单盘,2活塞卡钳

制动系统(后):220 mm单盘,单活塞卡钳

前胎:110/70-17M/C54H

后胎:140/70-17M/C66H

油箱容量:14L

湿重:167k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