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四国五国六,大众1.4T配7速DSG通吃十余年,廉颇老矣?

2019年06月01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大众旗下EA211系列发动机,如果是懂车之人肯定非常熟悉,它是是大众小排量增压的代表之作,目前在大众系列中也是中流砥柱,通吃国四国五国六排放十余年。可以看出德国汽车的动力确实非常先进,中间经过几次简单升级,就可以满足国六排放,但在9102年的今天,它是否真的老矣?

2009年大众EA111 1.4TSI

我们先熟悉大众EA111系列,在十年之前,大众EA111就是南北大众的黄金动力,1.4TSI+7速DSG在国内车市一度掀起了消费者对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的热潮,众多厂商也纷纷效仿大众推出了自己的增压动力和双离合变速器。虽然设计和制造容易,可以有大厂零部件组装,但匹配程度不好的产品比比皆是。

当时大众EA111系列1.4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5000rpm,峰值扭矩为220Nm/1750-3500rpm,在2009年属于调教非常激进的动力,甚至比2.5L自然吸气还要猛。当时1.4TSI发动机搭载众多的高科技,而国四排放是在2010年实施,所以大众完全满足国四排放标准。

2014年EA211 1.4TSI高功率

2012年大众在日内瓦车展推出了MQB模块化平台,而全新EA211发动机技术则是平台主要动力单元,EA211发动机是大众蓝驱技术一部分,采用了MPI发动机技术的铝缸体、模块化缸盖罩壳等外壳技术,重量比EA111发动机还要轻14千克,燃油经济性上会有较明显提升。

EA211版本1.4TSI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比目前的国产1.4T动力都要先进一些,采用全新轻质铝合金缸体: 宣称能100万公里无大修,并且排放还支持国五国六排放。

2020年EA211 1.5T EVO

由于欧洲对于排放要求更加严苛,因此在2016年的时候大众在欧中就已经推出了第三代小排量发动机1.5T EVO系列,带有12.5:1的高压缩比、可变几何截面涡轮、喷射压力达350bar的燃油喷嘴以及能提高燃油经济性的米勒循环等技术,在国内以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全面取代1.4TSI发动机。

但是这款1.5T发动机的功率并没有太多亮点,与国内1.4T高功率持平,主要是为了满足欧洲2020年以后的CO2法规和排放法规,满足欧6d排放。

总结

不知不觉十年已经过去,大众的1.4T已经在中国大地走过了十年时间,满足了国四、国五、国六排放,并且1.5T也是在1.4T基础上升级而来。目前大众年销量1000万台,大概有一半是使用EA211系列发动机,可以说它的价值已经被大众完全榨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