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加迪-Chiron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浅析W16发动机,布加迪2.5秒破百的灵魂!

2019年06月01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大众旗下拥有众多豪华品牌,其中最另类的就属机器怪兽——布加迪,1998年超跑布加迪品牌被大众汽车公司收归旗下,从此开始了W系列发动机的顶级制造,W型发动机是大众专属发动机技术,德版帕萨特使用W8型发动机,排量为4升;辉腾、宾利使用W12发动机,排量为6升;而W16发动机只有布加迪一个品牌在用,排量为8升。

这台大众研发的8L W16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0Ps,峰值扭矩达到了1600N•m,极速可以达到440KM每小时,百公里加速只需要2.4秒,它是布加迪的专属,目前在全球也只有大众一家生产W16类型发动机。

W16是由两台VR8发动机以90度角重新组合一起,由W18的“兵分三路”变成了“兵分四路”,最外侧的两列气缸的角度更小意味着发动机的宽度可以更小,但是这个角度一方面会关系到发动机的振动,另外过窄的角度也不利于两列内侧气缸在进气系统上的设计和布局。这种级别的工业设计,也只有专注的德国可以。

布加迪是意大利品牌,意大利的奢侈品非常著名,豪华车也非常多,这个善于设计和手工的国家在欧洲有自己的行事准则,布加迪目前只有一款车——Chiron,它是威航的继任者,同时也是世界最快加速保持者。

布加迪Chiron采用的是全LED灯光,加上惊讶的大嘴,形成了布加迪的家族式设计,侧面布加迪CHIRON采用超长轴距打造,C形侧面线条突出车身,匹配米其林轮胎,巨大的刹车卡钳,突出了运动型。

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融入了全LED光源,中置共四出的巨大排气口也标榜着其惊人的性能。巨大的尾翼设计能够增加其高速转弯时的稳定性。

布加迪的内部可以定制,普通版为深色与棕色的双色搭配,真皮材质包裹的内饰质感上乘,设计的科技氛围很强。

平底式的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非常有运动气息,大写字母B也代表了当今汽车设计的最高水平。

布加迪座椅采用一体成型的桶型座椅,舒适感俱佳,该车只有两座,后面是巨大的发动机舱,因此前排更像是飞机驾驶舱,空间视野非常开阔,很多人说布加迪是贴地飞翔,从这点上看完全不假。

布加迪的钥匙比较朴素,没有花哨的设计,但如果有人亮出这样一块钥匙,请千万不要认为他是电动车!

布加迪搭载的是8.0L四涡轮增压W16发动机,最大功率1500马力,峰值扭矩1600N·m。匹配的是保时捷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2.4秒,加速到200km/h仅需6.1秒,0-300km/h仅13.1秒、0-400km/h 32.6秒。

总结

布加迪车型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料和3D打印技术以减轻车重,并且所有车型都是私人订制限量销售,据说国内还没有一辆Chiron,这款顶级富豪的玩具要比库里南贵的太多,售价是一亿人民币,即使是再土豪也要掂量一下钱包是否足够。更何况这款车的底盘对于路况也都非常挑剔,即使是一个减速带或许就能让赤龙熄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iron
Chiron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