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全球卖100万辆,现代汽车依然是自主比不了的?

2019年06月01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一季度现代汽车全球销量达到102万1377辆,同比减少2.7%。起亚汽车一季度全球销量64万8913辆,同比增长0.5%。由于全球市场汽车销量同比减少6.7%。因此现代起亚的全球市场表现也是可以令人接受的。

但是现代起亚在全球各个市场国家的表现如何呢?


null


在韩国市场,现代汽车一季度同比增长8.7%,胜达和雅尊的销量不错,新款索纳塔已经在韩国上市,也迅速成为了销量很好的车型。

在中国市场,现代起亚销量同比减少19.4%,美国市场同比减少2.5%,欧洲市场同比减少2.2%。现代起亚在主要海外市场国家的销量全是下跌的。特别是中国市场,2019年1季度销量同比减少3万辆。


null


这主要是因为一季度中国市场出现了销量萎缩,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同比减少了10.5%,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现代起亚也未能幸免。

在中国市场,现代起亚的反应速度是比较慢的,过去韩系车凭借漂亮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在同级别合资车型中是很有优势的。但是最近几年,中国品牌在设计上与现代的差距越来越小。而现代在SUV市场并没有拿出特别爆款的产品。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SUV车型与自主品牌SUV车型相比,竞争力还是差了一些。


null


美国市场,与欧洲市场,也是由于市场需求量下降,现代起亚因此受到影响。虽然美国市场对新车的需求一直很大,但是从去年以来,对换代车型的需求大幅下降。而且去年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召回了部分发动机,美国政府的高额税收也影响了现代起亚的销售。

起亚汽车与现代汽车的表现有一些不同,尽管海外市场同比增长2.4%,但起亚在韩国本土市场受到了很大冲击,同比减少7.5%。

起亚汽车在韩国本土最大的绊脚石就是现代,由于两个品牌完全技术共享,因此从产品上很难有区分。不过起亚现在已经通过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与现代进行区分。而且起亚发力SUV和MPV,现代发力轿车。用这样的方式进行品牌区分。


null


除此以外,现代正在扩大高性能品牌系列,比如捷恩斯,高性能N品牌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等。

从整体上看,现代起亚汽车在全球市场依然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19年一季度现代起亚的销量就达到了168万辆。按照这个趋势下去,今年取得700万辆的销量也是问题不大的。而自主品牌最强的品牌,吉利汽车,2018年销量不过150万辆。相比现代集团来说,体量依然是很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