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天逸400THP,1.8T有300N·m,配爱信8AT,油耗6.4L

2019年06月01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江南的美景是许多人都无法抗拒的,来到杭州不自觉的让我有一种“情深深雨濛濛”的心情,嘴里也就哼起了“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不要问90后的我为何会哼出如此“老掉牙”的情歌,也许我也是那个被许仙和白娘子千年等一回的爱情故事而感动的人吧!

null

在5月底即将进入盛夏激情的季节,来到了西子湖畔的杭州,虽未能一睹西湖之美,但依旧不枉此行,只因邂逅了一位萌哥——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新晋推出的400THP版车型(以下简称天逸400THP)

一见倾心,只因你有独特的美

我遇见你,行驶在杭州的绿水间,你带我见过了大都市的繁华和拥挤。此次试驾天逸400THP,再一次感受着法系车的浪漫… …

null

提到法系车,或许都已习惯性的将它与浪漫、独特,甚至是“天马行空”来形容它的设计。而作为新增车型天逸400THP虽在外观上没有任何变化,还是那么“特立独行”但依旧令人一见倾心。飞翼式前脸以雪铁龙LOGO为中心,由两条镀铬饰条流畅地延伸至两侧大灯无缝连接在一起,给人一种科技十足的直观感受;同时分体式的LED大灯别具一格。下包围两侧的方形装饰犹如两个“大鼻孔”,不仅有趣,还提高了辨识度。

null

尾部设计与前脸风格相呼应。由四个矩阵型灯组成的尾灯更是点睛之笔,夜间具有极强的辨识度。不过为了体现该车不一样的身份,在车身尾部加入了专属的400THP标识。

null

内饰方面,天逸400THP给人最突出的印象是精致中带着法式的浪漫与奢华。车内采用了大量的矩形元素与外观设计相呼应,而大面积的皮质包覆让车内看起来颇富有豪华感。同时天逸C5在配置上也是下足了功夫,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中控台大屏、蜂巢式纹理的真皮座椅、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空气质量监测、脚部感应开启电动尾门等配置相当厚道,完全不输部分豪华车型。

澎湃动力,随心所欲

对于大多数生活在城市中的年轻人来说,总有一种流浪情节。当我们开着天逸400THP面对着四面环山的安吉穿行,总恨不得时间能慢一点,美色能多看一眼。

null

此次试驾天逸400THP虽然依旧搭载了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不过在排放上进行了提升,一步到位满足了国六B排放标准,发动机动力也进行了提升,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211Ps,最大扭矩300N·m,而在传动方面则匹配了爱信8A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6.4L,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搭载Grip Control增强式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能够根据路况切换公路模式、沙地模式、泥地模式、雪地模式、ESP OFF等五种不同模式。

null

在驾驶的过程中,天逸400THP起步低扭充足,城市驾驶绰绰有余。换挡平滑从容,丝毫感受不到顿挫,油门的响应也比较迅速,而且中低速驾驶时动力也是随踩随有。在高速超车时,转向操作利落干脆,即使块头不小,丝毫不拖泥带水,也没有多余动作。与此同时,天逸400THP在正常行驶中表现出优秀的隔音水平。当速度提升至100km/h,胎噪和风噪会变大,但也在可接受范围内。

null

而凭借2730 mm的轴距 ,天逸400THP为后排乘客带来宽适的腿部空间时,优雅看遍了安吉的美色。值得一提的是,通过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配合大师级底盘调校,天逸400THP在底盘的过滤上做的非常充分,在经过一些较小起伏的减速带时,几乎感觉不到太大的震动。此外,我们还体验了一小段坑洼不平的泥泞土路,让我感到非常惊喜的是天逸400THP拥有非常出色的离地间隙。

null

小结:

虽然上市已经将近两年,但天逸的整体设计依然充满着新鲜感,跑在街上绝对回头率杠杠。而此次新增的天逸400THP,其最大变化之处就是1.8T+8AT动力总成,它让整车在获得更加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还具备了更好的经济性燃油。另外,21.17万元的起售价也让其成为了一辆值得选择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铁龙天逸
雪铁龙天逸
指导价:15.27-16.97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27-16.97
紧凑型SUV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